注册

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被曝垃圾遍布 水质堪忧


来源:21世纪网

人参与 评论

3月8日,有消费者向21世纪网反映称,“农夫山泉”瓶装水内发现黑色悬浮物。21世纪网随即决定奔赴厂区进行实地调查。 目前,农夫山泉在全国共有四个水源地,分别位于浙江千岛湖、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和吉林

3月8日,有消费者向21世纪网反映称,“农夫山泉”瓶装水内发现黑色悬浮物。21世纪网随即决定奔赴厂区进行实地调查。

目前,农夫山泉在全国共有四个水源地,分别位于浙江千岛湖、湖北丹江口、广东万绿湖和吉林长白山。21世纪网此次实地调查行动的目的地,系此次问题产品的原产地——湖北丹江口市胡家岭。调查结果令人十分震惊,在风景秀丽的丹江口水库背后,掩藏的是农夫山泉水源惊人的污染。

21世纪网发现,在农夫山泉取水点周边水域岸上,遍是各种各样的生活垃圾,其中不乏大量疑似医用废弃药瓶,俨然“垃圾围城”之势,让人产生误入垃圾掩埋场的感觉。而农夫山泉用焚烧的方式来处理这些垃圾,其焚化后渗入水中对水质的影响不免令人担忧。然而,农夫山泉厂区人员却表示,生活垃圾对水质影响不大,犹如“米饭中的沙粒”。

而污染,远不止“垃圾围城”。21世纪网还发现,取水点附近的水域遍布着许多当地渔民的养殖场,渔民对使用各种饲料毫不讳言,亦不否认饲料中的各种添加物可能造成的污染;此外,厂区附近甚至还有造船码头,其作业所需的各种金属和油漆亦对水质造成严重威胁;而农夫山泉自身亦违反规定偷偷的向库区排放废水。

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被曝垃圾遍布水质堪忧

农夫山泉胡家岭厂区周边污染形势图。(21世纪网摄)

水源地上演“垃圾围城” 厂方称“不怕”

农夫山泉胡家岭厂区谢绝了21世纪网的入厂参观请求,21世纪网随即决定进行绕厂一周的实地调查,而这一调查的结果令人震撼。谁也想不到,在风景秀丽的丹江口水库背后,农夫山泉却与垃圾为伴,源源不断的生产着能“喝出健康来”的“好水”。

农夫山泉厂区实际上处在三面环水的半岛上,北面为取水点,正对丹江口库区,而东、南、西三面均为库区自然形成的水湾。

而这些水湾,俨然已成为了垃圾的“乐园”。

21世纪网从厂区南沿向西调查,徒步1-2公里路程,所经之处已全数被垃圾“占领”。这些垃圾以泡沫塑料为主,不乏医用药瓶、电池等含有化学物或重金属的垃圾。由于与水相邻,一路上蚊蝇乱舞,气味刺鼻。初踏入,不免令人产生置身于垃圾填埋场的错觉。

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被曝垃圾遍布水质堪忧

农夫山泉胡家岭厂区下方遍地垃圾。(21世纪网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农夫山泉 垃圾 丹江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