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等考察武汉税收博物馆 宣传普及税收文化知识基地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考察了武汉税收博物馆,希望充分发挥该馆作为历史传统教育和宣传普及税收文化知识基地的作用,助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和“五个湖北”建设。 武汉税收博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考察了武汉税收博物馆,希望充分发挥该馆作为历史传统教育和宣传普及税收文化知识基地的作用,助推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和“五个湖北”建设。

武汉税收博物馆是武汉市地税局根据省地税局要求,响应武汉市建设“文化五城”号召兴建的我省第一家税收博物馆,也是目前国内馆藏最丰富的税收博物馆。该馆面积1700平方米,现有珍贵税收历史文物2.5万多件,公开展示的有4000多件,馆内通过文物、图片、文字、声光电技术和仿真场景等,生动再现了我国自夏朝以来4000多年税收源流、税收思想、税赋变革和新中国成立后武汉税收事业不断繁荣昌盛的奋斗历程。

在仔细观摩馆藏文物和图片资料,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李鸿忠说,武汉税收博物馆通过高起点、体系化的全面展示,对税收文明、税收文化和税收发展进行了较为直观的诠释,充分揭示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服务经济、调节分配、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这是一项传承历史、烛照未来,非常有意义的基础性工作。下一步要充分运用武汉税收博物馆建设的成果,组织省直机关干部和相关方面前来参观学习,让征税人看了受教育、纳税人看了受启发、用税人看了倍加珍惜发展成果。同时希望全省税务系统从传统税收文化中汲取精华,从当代税收实践中吸取养分,更好地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为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等考察武汉税收 武汉税收博物馆 李鸿忠等考察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