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现“人的城镇化” 襄阳首个农村新社区迎新市民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洪涛、通讯员曾庆宏)1日,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青龙村刘虎等21户村民,正式搬进襄阳市首个农村新社区——白云人家。 刘虎并不知道,他们这次搬家,开启了“乡不动,城入村”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新

湖北日报讯(记者邓洪涛、通讯员曾庆宏)1日,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青龙村刘虎等21户村民,正式搬进襄阳市首个农村新社区——白云人家。

刘虎并不知道,他们这次搬家,开启了“乡不动,城入村”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新纪元,拆除了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实现“人的城镇化”的樊篱。“白云人家”由襄阳市举资5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青龙村496户农民本月内将全部搬入。村民原来的1.5万亩承包地,已整体流转给襄阳宏林园艺集团有限公司, 兴建集观赏植物、生态旅游于一体的中华紫薇园。村民腾出来的近千亩宅基地,在依法变更土地性质后,开发旅游地产。

襄阳打破户籍界限,为进入新社区的新市民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把市里的优质教育、卫生等资源,以及新兴战略产业布局到尹集乡,让新市民真正享受到同市民一样待遇。

刘虎老宅有177平方米楼房,区里这次为他置换了一套180平方的三层小楼。一家3口住不完,将被村里租去开旅馆。他本人已被宏林公司聘为生产主管,每个月收入2000元。“白云人家”只是襄阳探路新型城镇化的开始。根据规划,全乡142个自然村湾的农民将集并到5个新社区,真正实现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9个方面的城乡一体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襄阳 城镇 新社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