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部六省唯一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落户武汉东西湖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签约武汉 武汉全球商品采购中心一期国际名酒城效果图。 通讯员叶珉瑞供图 武汉市民将可以在东西湖区逛中部六省唯一的一个“全球商品采购中心”,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

原标题: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签约武汉

武汉全球商品采购中心一期国际名酒城效果图。 通讯员叶珉瑞供图

武汉市民将可以在东西湖区逛中部六省唯一的一个“全球商品采购中心”,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昨日,记者从东西湖区获悉,该区区长刘子清在北京与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签署了关于武汉全球商品采购中心项目产业促进合作协议。

国外知名品牌将相继入驻

武汉全球商品采购中心项目整体占地400余亩,总投资逾50亿元,总建筑面积100多万方,是集全球商品采购(结算)中心、区域总部办公基地、星级商务酒店、居住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展贸型商业综合体,具备保税仓储展示、物流配送和电子商务等多种服务功能。

根据协议,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将协助武汉全球商品采购中心与国外主要国家驻中国商会、国外主要相关行业协会建立联系制度,推荐国外商会在武汉设立办事处,帮助引入国外知名品牌。

同时,将有针对性地赴境外参加行业性展会和博览会,在境内外开展进口商品市场专场推介会,并在武汉培育和打造中国进口消费品年度投资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商会、行业协会、知名品牌企业代表参加,举办国内外商会圆桌会等专场论坛。

家门口逛“国际品牌专卖店”

东西湖区政府负责人介绍,市民在家门口购买到物美价廉的进口商品已经不是梦想,项目建成后,中部六省的市民、商家和企业就可以在这里积聚消费,交流和商谈。

据了解,全球商品采购中心由博大地产集团负责开发,一期国际名酒城即将开工建设。该中心位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京珠高速与107国道交汇处,毗邻武汉食品工业园区与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据了解,北京、上海、张家港、重庆、沈阳、武汉、成都等7地设有该“中心”。预计将在这些城市建立大体量进口商品城,或在地级市建立进口商品分拨配送中心。

■名词解释

什么是全球商品采购中心

全球商品采购中心“一体化服务平台”由中心在保税区建立以信息化为基础的全球商品采购、分销和结算服务平台,吸引全球供应商和国内经销商营销总部集聚,成为全球商品供应链服务基地。

海外采购网络由中心在法国、意大利、德国、美国、瑞士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国建立海外代表处,完成上游供应商筛选,引进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和农产品等。国内分销网络是要在中部其他城市设立分中心,发展区域经销商,建立统一配送、仓储、销售和收银的分销渠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全球商品采购中心 武汉 国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