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创建全国最佳食品安全放心城 列为首要民生工程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楚平在食品安全专题办公会议上提出硬要求:把宜昌打造成食品安全典范之城 27日上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办公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强调,全市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最大的民

原标题:黄楚平在食品安全专题办公会议上提出硬要求:

把宜昌打造成食品安全典范之城

27日上午,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食品安全工作专题办公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强调,全市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努力把“全国最佳食品安全放心城市”打造成宜昌第三块金字招牌,把宜昌打造成食品安全典范之城。

黄楚平要求,“全国最佳食品安全放心城市”创建工作一要抓关键。突出抓好关键区域、关键环节、关键问题。在农贸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以及超市、学校、企业、工地等关键区域,要出重拳、“零容忍”,特别要高度重视农村的食品安全问题。对从“田间到餐桌”的产运销存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管。二是要抓创新。走出一条具有宜昌特色、具有示范效应、具有推广价值的新路子。实现食品安全工作从“被动应付”向“主动保障”转变。三是要抓特色。要突出宜昌特色、突出宜昌亮点,培育一批享有盛誉的食品名牌、企业名牌,不仅要把宜昌打造成知名的“美食之都”,而且要让宜昌成为全国吃得最安心、最放心的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创建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食品安全被列为全市“五大民生工程”之首,食品医药产业是重点培育的六大千亿产业之一。要把创建工作纳入部门综合目标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实行“一票否决”。各级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平台建设,推行业内监督、业内淘汰制度,营造合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食品 宜昌 工程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