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左线穿越长江 距终点还剩783米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地铁4号线二期左线穿越长江           距离终点站还剩783米 昨日下午,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越江隧道左线盾构机安全抵达武昌风井,标志着该盾构机已成功穿越长江。 4 号线是武汉第二条穿

原标题:地铁4号线二期左线穿越长江
           距离终点站还剩783米

昨日下午,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越江隧道左线盾构机安全抵达武昌风井,标志着该盾构机已成功穿越长江。

4 号线是武汉第二条穿越长江的地铁线路,越江隧道江北起点为汉阳拦江路站,江南终点为武昌复兴路站,全长约3公里,为双线隧道。左线盾构机于2012年10 月24日从拦江路站始发,向复兴路站掘进。昨日该盾构机顺利抵达武昌风井,累计掘进2200多米,距离终点复兴路站还剩783米。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技术人员向记者介绍,左线盾构掘进过程中,遭遇了两大施工难题。首先是江底地质情况非常复杂,砂层、粘土层、圆砾土层“随机播放”,每隔数十米就换一种地质条件,毫无规律可言,常常让盾构措手不及。其次是盾构穿越长江时恰逢长江汛期,承受的水土压力非常大。

不过,左线盾构也有意外惊喜:在接近武昌长江大堤时,居然从江底挖出了几十枚古钱币,有的印有“开元通宝”等字样。

越江隧道设有5条横向联络通道供乘客紧急情况下逃生,其中江底有2条。

越江隧道右线盾构于今年2月18日始发,预计今年10月底抵达武昌风井。

4号线二期西起汉阳黄金口,经永安堂、十里铺、七里庙、汉阳火车站、钟家村、鹦鹉大道、腰路堤、复兴路、首义路,至一期终点武昌火车站,全长16.7公里,设站13座,预计2014年底开通试运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穿越长江 左线 4号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