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发布市州服务业排行榜 武汉十堰恩施居前三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发布市州服务业排行榜 武汉十堰恩施居前三 2012年,我省哪些市州服务业发展更快更优?15日,我省首场服务业“考试”发榜:武汉、十堰、恩施位居前三。 这是我省首次对服务业发展进行公开考评。

原标题:我省发布市州服务业排行榜 武汉十堰恩施居前三

2012年,我省哪些市州服务业发展更快更优?15日,我省首场服务业“考试”发榜:武汉、十堰、恩施位居前三。

这是我省首次对服务业发展进行公开考评。武汉市以93.93分雄踞榜首;得分在79至70分之间的市州依次为十堰、恩施、宜昌、黄冈、襄阳、荆州、天门、神农架林区、黄石、咸宁、仙桃、孝感、鄂州;其他市州低于70分。

省服务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此次服务业发展评价打分是根据省政府要求,依照《湖北省市州服务业发展评价考核试行办法》进行。该办法共列出15项考核指标,其中服务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人均服务业增加值等14项指标采用功效系数法间接计分,共95分;服务业发展基础工作情况根据实际情况直接计分,共5分。

分析显示,尽管2012年我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8%,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40.8%,但结构不优、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依然突出。去年,市州服务业增加值绝对额最高的武汉达3843.05亿元,最低的神农架林区只有8.09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最高的为神农架林区达48.1%,最低为天门仅27.3%。

据悉,我省将继续加大服务业发展评价考核工作,把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指标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之中,明年还将增加对省直部门服务业工作情况的考评打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汉十堰恩施居 排行榜武汉十堰 标题我省发布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