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宜昌入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 全国仅14个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国十四个 我省占两席武汉宜昌入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 湖北日报讯 (记者)21日,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全国14个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出炉。我省武汉、宜昌入选,宜昌同时成为全

原标题:全国十四个 我省占两席

武汉宜昌入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

湖北日报讯 (记者)21日,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全国14个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出炉。我省武汉、宜昌入选,宜昌同时成为全国唯一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示范城市。

为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和《“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经过此前的多轮比选,确定了全国14个城市。

据悉,国家将在3年内给予试点城市政策和资金支持。从今年开始,每年专项资金支持不少于1亿元;国家开发银行对纳入实施方案的项目,提供长期政策性优惠贷款。

新材料是材料产业发展的先导,是国家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宜昌正在打造的千亿产业。专家评审认为,宜昌非金属功能材料发展基础原料优势特别明显,境内已发现矿产84种,其中13种列全省第一。宜昌在石墨矿采选加工、磁电子材料研发、石英晶体材料生产等方面均全国领先,潜力巨大。去年,该市新材料产值已达425亿元,占全省的1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 武汉 宜昌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