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赣两省间过江通道28日通车 湖北去华东节省半小时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赣两省间过江瓶颈明日打通           九江长江二桥28日通车我省去华东节省半小时 湖北江西再添过江大通道。记者昨从湖北交通部门获悉,本月28日,连接湖北小池和江西九江的九江长江公路大

原标题:鄂赣两省间过江瓶颈明日打通
           九江长江二桥28日通车我省去华东节省半小时

湖北江西再添过江大通道。记者昨从湖北交通部门获悉,本月28日,连接湖北小池和江西九江的九江长江公路大桥(也称九江长江二桥)将建成通车,届时从我省去江西等华东方向,将比目前节省半小时。

据介绍,九江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包括江西段福银高速连接线11.474公里、跨江大桥5.53公里、湖北段连接线8.189公里,合计建设里程为25.193 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该桥收费年限暂定为30年,即从2013年10月28日至2043年10月27日止。该桥分跨江大桥和连接线两段计费,其中7座以下客车过跨江大桥主桥须缴纳20元/车次的通行费,连接线则按0.45元/车公里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收取。

省交通部门介绍,九江长江二桥的建成,为老桥改造维修创造了条件和时机。1993年1月建成通车的九江长江大桥是一座公路、铁路两用桥梁。由于建设年代久远,交通量大,已经超负荷运行多年。特别是节假日和恶劣天气情况下,经常发生拥堵。

据了解,新桥通车后,有关部门将利用3年半时间,对老九江长江大桥进行改造。2014年4月30日正桥维修开工前,禁止所有货车、7座以上客车(公交车除外)通行;但允许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三轮小型货车、7座以下(含7座)小客车和原一桥运营的公交车通行。

“这座桥最大的作用是使福州到银川高速公路全线打通,今后从武汉去南昌等华东方向可以省30分钟左右的车程。”省交通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地处鄂、赣、皖三省交界处,是福银高速通过长江的重要咽喉,也是该高速目前唯一未能连通的部分。随着该桥28日正式通车,今后从武汉开车往华东方向,可以直接走黄梅到小池高速,再通过九江长江公路大桥上九江到南昌高速,省去了以往走老桥必须借道105国道再上高速的麻烦,缓解了全国南北跨江交通瓶颈制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九江长江 大桥 交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