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水北调兴隆水利枢纽电站通过验收 三大功能全实现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兴隆水利枢纽电站通过验收灌溉、航运、发电功能全部实现 随着1号机组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昨日,汉江兴隆水利枢纽电站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南水北调兴隆水利枢纽灌溉、航运、发电三大功能全部实现。4台

原标题:兴隆水利枢纽电站通过验收

灌溉、航运、发电功能全部实现

随着1号机组试运行取得圆满成功,昨日,汉江兴隆水利枢纽电站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南水北调兴隆水利枢纽灌溉、航运、发电三大功能全部实现。4台机组全部投用后,兴隆水利枢纽电站年发电将达2.25亿千瓦时。

此前,兴隆水利枢纽电站成功进行了72小时试运行,设备运行工况良好。投产发电后将并入荆州电网,满足周边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今年湖北大旱期间,兴隆水利枢纽供水30亿立方米,库区灌溉面积从196万亩增加到320万亩,充分保障了周边地区灌溉用水,灌溉率达到95%;从4月12日兴隆水利船闸通航至今,累计通航船只达到4100艘,有力促进了区域地方经济发展。

目前兴隆水利枢纽工程完成投资约31.5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98.7%。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兴隆水利枢纽电站 发电 运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