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汪家嘴立交准备爆破 桥墩变成多孔“笛子”(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三环汪家嘴立交准备爆破东风大道上车水马龙,横跨东风大道的三环高架桥上的部分桥面,则正在被大块切割后拆走。昨日,记者在三环线汪家嘴立交拆除现场看到,现场正在进行爆破前的准备工作,正式爆破估

原标题:图文:三环汪家嘴立交准备爆破

东风大道上车水马龙,横跨东风大道的三环高架桥上的部分桥面,则正在被大块切割后拆走。昨日,记者在三环线汪家嘴立交拆除现场看到,现场正在进行爆破前的准备工作,正式爆破估计要等到下月初。

记者在汪家嘴立交桥下发现,引桥桥墩上,已被钻满了胳膊大的深孔,每一个桥墩都变成了多孔“笛子”(如图)。

打孔的工人们三五人一组,正在给余下的桥墩钻孔,他们说,这些孔就是放炸药的地方,因桥墩柱子太粗,只能多打孔,一个柱子上大概要打20多个孔洞。记者粗略估算,目前共有40多根柱子上共被钻了800多个孔。

“爆破的具体时间还没定,大概还需要等两三周就可以爆破了,爆破前还要给桥墩捆上棉被和竹排,附近的电线和光缆等,都要压上沙袋。”工人师傅们说,20米之外的建筑等,都不会有丝毫影响。

“之前3.4公里的沌阳高架桥爆破,只用了28秒。这座桥估计几秒钟就够了。”现场施工的工人师傅说。

在桥面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用切割机把路面切割成1.7米宽20米长的长方条。工程人员称,路面都要切成这样,切完后一部分是要被吊车直接调走,还有一部分要进行爆破拆除。爆破前,桥面要先切割进行微裂,整个切割工作,大概还有三天就完成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桥墩 记者 工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