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男子因取款机故障多取9万元:从没见过这么多钱


来源:南都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惠阳“许霆案”再开庭秘密盗窃还是侵占? 银行是否追过款还需证明 昨日,“惠阳许霆案”开庭,被告于德水希望法官能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南都讯昨日,与“许霆案”类似的“惠阳于德水案”再审。惠

原标题:惠阳“许霆案”再开庭秘密盗窃还是侵占?

银行是否追过款还需证明

昨日,“惠阳许霆案”开庭,被告于德水希望法官能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南都讯昨日,与“许霆案”类似的“惠阳于德水案”再审。惠阳法院院长万翔担任审判长。控方指于德水“秘密盗窃”,辩方则称之为“侵占”。

“从没有见过这么多钱”

去年9月,湖北人于德水来到惠阳新圩镇。他和朋友帮人做手工活,每天收入几十元钱。去年10月30日晚,领工钱后,他去银行柜员机存款。但因A T M机故障,钱存不进去,账户余额却有增加。因此,他把钱往有故障的A T M机存了十多次。

只有初中文化的于德水说:“家里穷,很缺钱。9万多块,我从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他自称无法抵抗诱惑,就从银行取款9万多元。

他很快回老家。自己花了1万多元,给弟弟近1万元。去年12月,惠阳警方将他抓获。随后,他向舅舅、外公借了钱,把9万多元还给银行。

今年6月,该案第一次开庭。惠阳法院认为于德水的行为对社会并不会构成很大伤害。因此,被羁押7个多月后,他被取保候审。

银行追款打错电话

昨日15时,该案在惠阳法院再次开庭。公诉人先指控于德水涉嫌诈骗罪。但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又改口指控于德水秘密盗窃罪。公诉人向法官建议判缓刑。于德水辩护律师认为,于德水去银行,主观意图是去存钱,没有盗窃意图,因此是侵占罪。

于德水称,是银行机器故障诱使其占有这笔钱。他回到老家,也并非躲避,因为手机一直没关机。如果银行追讨,自己会还钱。但他也心存侥幸,如果银行不追,就自己拿去用。而他一直没接到银行的追款电话。

有资料显示,于德水登记的电话是131开头。而银行追讨钱款时,拨打的却是132的电话。法官要求公诉人庭审后再提供银行联系过于德水追款的证据。

审判长万翔说,有必要还会再次开庭。

[法官说]

惠阳法院院长万翔:一定会与许霆案判决不同

万翔表示,两案有很多共同点,都是因银行柜员机出现故障而取走巨款。区别则是许霆把巨款花完了,于德水主动退还了9万多元,情节相对来轻一点。

“我觉得一个人做出一件大事,不是偶然的,我们要了解他大致的人生轨迹。例如,他初中没毕业。文化程度这么低,道德水准能否达到存款余额多了主动上交?”万翔还表示,许霆案的判决是一个失败的案例。先判无期,再改判5年,可法院一直没向外界解释为何判无期,又为何改判五年?“改判5年也太重了。”“于德水的案件,一定会与许霆案的判决不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见过这么多钱 故障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