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六环线”西段本月开工 预计2017年6月通车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六环线”西段本月开工 起于安陆止于汉川预计2017年6月通车 武汉“六环线”的西段(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本月即将开工。记者昨从工程指挥部获悉,开工动员会已于9月28日在孝感

原标题:武汉“六环线”西段本月开工

起于安陆止于汉川预计2017年6月通车

武汉“六环线”的西段(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本月即将开工。记者昨从工程指挥部获悉,开工动员会已于9月28日在孝感召开,开工前的征迁工作也于当日启动。    

据该工程项目建设公司负责人、仙洪指挥部指挥长卫华介绍,孝感南段全长96.199公里,起于安陆市闭刘村,接福银高速公路,经安陆、云梦、应城、汉川四县(市),止于汉川市沉湖镇汉江大桥南岸引桥,与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仙桃段对接。本月开工后,最快可在2016年底前建成通车,最迟也会在2017年6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武汉“六环线”全称为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是《湖北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的其中一环,总里程约560公里。整条高速公路又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小环线,其中,东环为大广高速公路麻城至黄石段,南环为黄石至咸宁高速公路,西环为咸宁经仙桃至孝感高速公路,北环为麻竹高速公路麻城至大悟段。目前,东环和南环已经建成,特别是南环建成以后,黄石和咸宁之间的车程将缩短到40分钟,较之前节省一个小时。

根据总体规划,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建设目标是打造武汉城市圈“1小时交通圈”,以及至周边重要城市的2小时交通圈,推动城市圈的交通一体化。整个工程完工后,不仅会加强武汉、咸宁、赤壁、嘉鱼、仙桃、潜江、天门、孝感、应城、安陆等城镇之间的联系,还可缓解沪渝、京港澳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的交通压力,对助推湖北中部崛起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环线 武汉 年6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