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张昌尔在省公安厅研究部署近期维稳工作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在省公安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维稳工作。 在听取全省近期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在省公安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省维稳工作。

在听取全省近期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当前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和社会信息化进程不断加快,利益、思想、观念日趋多元,我们在迎来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的同时,社会矛盾日益凸显、面临挑战不断增多。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到维稳工作的必然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从顺应社会发展基本规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性。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是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当起维稳“第一责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湖北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会议要求当前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力量调配,搞好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三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投入力度,搞好软硬件建设,提高实战能力,加强分析研判,善于见微知著,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防范,不断夯实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四要健全完善部门联动、协同配合、快速反应的应急机制,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随机应变,应急处置及时有效。

会议结束后,李鸿忠、张昌尔一行来到省公安厅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值守的全省广大公安干警。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曾欣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省有关部门和武汉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会议 维稳 公安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