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政府就转变发展方式作专题研究 王国生主持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          省政府就转变发展方式作专题研究 王国生主持会议 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
          省政府就转变发展方式作专题研究 王国生主持会议

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的要求,专题研究转变发展方式问题。王国生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认清发展使命,找准发展定位,转变发展理念,拓展发展思路,探索发展路径,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于“五个湖北” 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以转变发展方式的实际回报党中央和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会议指出,要把“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努力方向、奋斗目标和根本任务,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的工作;要把解放思想作为实现湖北科学发展的法宝,下大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把巨大的潜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要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湖北改革发展的主线,一手抓传统产业调整及改造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 抓紧打造湖北经济升级版;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加快湖北发展的根本动力,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靠改革开放释放湖北发展的综合优势。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应急谋远相结合,既切实抓好当前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又谋划好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真正使湖北经济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后劲更足、实力更强。从当前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决策部署,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坚持竞进提质、效速兼取不动摇,抓紧做好强工业兴企业、盯项目增投资、稳农业保大局、促消费扩内需、抓改革优环境等重点工作,把落实措施具体化项目化方案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从长远看,要按照“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要求,把转变发展方式贯穿于各类战略规划,体现到具体的行动方案,落实到重大产业和项目上。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贯穿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完善抓落实的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将总书记为我们描绘的宏伟蓝图早日变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总书记 湖北 讲话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