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支持恩施州加快发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支持恩施州加快发展18日,省委、省政府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先后召开市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和现场办公会,动员部署全省8个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支持恩施州进一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支持恩施州加快发展

18日,省委、省政府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先后召开市州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和现场办公会,动员部署全省8个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加大对口帮扶工作力度,支持恩施州进一步加快发展。

会议就恩施州需要省委、省政府支持解决的六大类49个问题进行了研究,并表示“照单全收”,全力支持解决。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会议。省领导王建鸣、梁惠玲、肖旭明,武汉市市长唐良智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恩施州是全国最年轻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我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经过30年发展虽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要和全省、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还面临不少困难。没有恩施州的跨越式发展,就没有全省的跨越式发展;没有恩施州的小康,就没有全省的小康。省委、省政府将以大力推进湖北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为统领,以深化“616”对口支援工程和片区扶贫攻坚为抓手,以支持恩施州建设全国先进自治州为重点,一如既往地加大对恩施州的扶持力度。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时代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对口帮扶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继续坚持有形无形相结合、有限无限相结合,加大对口支援力度,创新支持政策措施,做到既有实实在在的财力资金扶持,又有教育、文化、卫生、人才等无限软资源扶持,确保每一项工作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随着铁路、高速公路的建成开通,恩施州突破了山高路远、地处偏僻的劣势,为恩施州在更宽领域、更大空间、 更高层次上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阶段,恩施州要树立新目标,焕发新干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做好生态、文化、和谐“三篇大文章”,打好生态绿色、特色优势、改革开放、文化旅游、扶贫攻坚“五张牌”,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特别要增强自强意识,继承和发扬民族地区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以自强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以自强回报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以自强回报全省各地的帮扶,以自强赢得更大的支持。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武汉、襄阳、黄石、荆州、荆门、鄂州、孝感、咸宁8市的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恩施州 省委省政府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