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主持召开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 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研究部署深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决定追授周小贺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

原标题:省委研究部署深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决定追授周小贺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会议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追授周小贺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是五年援疆规划实施过半、援疆工作深入推进之时的一次关键会议。省有关部门和全省各对口援疆市、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对口援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大的力度和更务实有效的举措,持续扎实推进我省对口援疆各项工作,为促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深入推进省委常委与受援地区少数民族家庭“双结双促”活动,精心做好我省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的轮换和选派工作,继续坚持“双层全覆盖”援疆工作机制和“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援疆工作模式,按照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湖北实际,充分发挥我省科技、人才、教育、市场、产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突出民生抓项目,突出就业抓产业,突出人才抓培养,突出品牌抓名校(院),突出机制抓创新,突出融合抓交往,不断开创我省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中央提出了我国向西开放的战略,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中亚四国时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战略思想,第四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又对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省要着眼于“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发展全局,统筹谋划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充分利用援疆工作平台,抓住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机遇,发挥“两区一道”(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和阿拉山口综合物流保税区、汉新欧铁路大通道)的作用,在对口援疆中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决定》指出,周小贺同志生前系安陆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植保站站长、农艺师,31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2013年8月2日,周小贺同志在抗旱和病虫害防治一线连续奋战8天,因高温中暑,诱发急性心脏病抢救无效逝世,年仅52岁。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向周小贺同志学习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典型为镜,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周小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会议 省委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