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率团在法国访问推动鄂法合作深入发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率团在法国访问推动鄂法合作深入发展           签署共建可持续生态示范城会谈纪要 当地时间24日下午至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率省政府代表团,对法国巴黎、里尔

原标题:李鸿忠率团在法国访问推动鄂法合作深入发展
           签署共建可持续生态示范城会谈纪要

当地时间24日下午至2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率省政府代表团,对法国巴黎、里尔进行了友好访问。作为此行的重要成果之一,李鸿忠与法国外交部中国事务特使马蒂娜·奥布里,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部长菲利普·马丁,就推动鄂法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签署关于共建中法可持续生态新城项目的会谈纪要。

根据会谈纪要约定, 双方愿意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鄂法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在武汉城市圈内共同建设和发展中法可持续生态新城项目。该项目将融合环境友好、资源及能源节约和人居舒适度等一系列主题,为中法两国乃至世界的生态城市建设提供一个可持续发展方案的示范。这是双方贯彻落实中法两国领导人关于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加强合作共识的一个具体行动。

奥布里对李鸿忠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与法国在城市化过程中都面临着相似的挑战,即如何解决都市兴起带来的环保、污染等种种问题。中国政府对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在这个领域,特别是在都市规划、建筑设计、交通、污水废料处理等方面,法国一些企业积累了非常珍贵的经验和专业技术,能够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她表示:“我们决定在武汉城市圈与湖北共同建设生态新城,把它作为将来向全球展示的首家中法合作的生态城市。”

李鸿忠说,加强鄂法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共建中法生态新城,符合当今世界发展的趋势和双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中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被提到非常重要的议事日程。湖北山水资源丰富、生态环境好,在城市化过程中特别强调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关键,是要处理好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关系,法国在这些方面为湖北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和有益借鉴。”他表示,湖北与法国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长期以来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尤其是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相信双方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合作,必将能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访问期间,李鸿忠还会见了法国阿基坦大区议会主席阿兰·胡塞,就深入推进友好省区关系,在巩固和发展葡萄酒贸易、激光应用等领域交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会谈;与法航集团高管就支持武汉巴黎航线持续健康运营、进一步提升航线运力进行了商谈。

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里尔生态街区、欧洲科技中心,与法国有关方面签署了武汉城市圈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5年合作意向书、武汉未来城与欧洲科技中心合作意向书、襄阳航空轴承项目三方合作备忘录、湖北元大生物科技园区生物能量萃取提纯项目合资建设协议,并就推进神龙公司襄阳工厂项目、建设配套商产业园项目达成共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合作 法国 李鸿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