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率团访问波兰 商谈全面合作推进重大项目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波兰访问 商谈全面合作 推进重大项目当地时间26日下午至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波兰访问。4天来,李鸿忠一行辗转华沙、克拉科夫两市,与

原标题:李鸿忠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波兰访问 商谈全面合作 推进重大项目

当地时间26日下午至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波兰访问。4天来,李鸿忠一行辗转华沙、克拉科夫两市,与当地政工商文等各界人士广泛深入交流,举行湖北—波兰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或备忘录,在促进湖北与波兰全面合作、推进重大项目合作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5月,三环集团公司控股的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并购波兰最大的轴承制造企业FLT轴承公司89.15%股份,成为我省对波兰最大的投资合作项目,也是我国汽车轴承企业海外并购第一例。在会见波兰总统府部长欧吉德·德沃科斯基、经济部国务秘书伊丽娜·安托里斯子·可丽卡一行时,李鸿忠介绍了我省有关情况,就加强我省与波兰交流合作,与波方深入交换了意见。他建议波兰政府与有关方面对三环集团波兰投资项目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依托和围绕三环集团波兰投资项目建设工业园区,为深化和扩大湖北与波兰的合作发挥示范作用。欧吉德·德沃科斯基一行十分看好湖北与波兰合作的广阔前景,对三环集团波兰投资项目的成功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以工业园的思路支持三环集团波兰投资项目发展壮大与代表团一行达成共识。

位于波兰北部的库亚瓦滨海省,自1996年开始与我省交往,2011年6月与我省签署正式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近年来双方频繁互访,交流日益扩大,合作不断深入。在会见库亚瓦滨海省省长皮特·采乌别斯基、波兰参议院副议长杨维罗·温斯基、库亚瓦滨海省议会主席理查德·鲍勃一行时,李鸿忠说,库亚瓦滨海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业、旅游业和科教发达,与湖北既有诸多相同之处,在许多方面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湖北一直高度重视与库亚瓦滨海省的交流合作,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务实合作。皮特·采乌别斯基表示,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湖北的全面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两省合作行动计划。

湖北中烟红金龙(RGD)项目是中国烟草总公司与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简称菲莫)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RGD产品2008 年5月在波兰上市后,很快得到消费者认可,并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烟草与菲莫合作中第一个在国际市场成功投放的中国卷烟品牌。在会见菲莫国际中国战略合作部总裁安德杰时,李鸿忠对湖北中烟红金龙(RGD)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加大创新力度,共同应对挑战,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安德杰表示,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合作一定能取得更大成果。

波兰是我省在东欧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2012年湖北与波兰的双边贸易总额2.9亿美元,同比增长107.7%;今年1月至8月,全省与波兰的双边贸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双边贸易总额为2.37亿美元,同比增长31.7%。在中国湖北省—波兰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上,李鸿忠对与会嘉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湖北高度重视同波兰的经贸交流合作,近年来,在双方政府和企业家共同努力下,湖北与波兰的经贸投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在中国与波兰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大背景下,湖北与波兰经贸投资合作将不断迈向新的更高水平。希望双方企业家以此次洽谈会为平台,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合作,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波兰总统府部长欧吉德·德沃科斯基,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局长斯拉沃米尔·玛吉曼、工业发展局局长沃伊切赫·达布罗夫斯基、库亚瓦滨海省副省长埃德·哈沃奇及工商界人士出席会议。洽谈会上,省商务厅与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签署了经贸合作备忘录。三环集团与波兰茵佩斯金属公司、克拉希尼克滚子轴承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意向书。武汉桥梁重工业集团与波兰MDT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访问期间,李鸿忠一行还拜访了波兰肖邦学会会长亚图尔·斯克莱纳,就加强双方在钢琴音乐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支持宜昌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钢琴生产基地进行了会谈。亚图尔·斯克莱纳表示,对中国文化非常关注和重视,希望有机会加强与湖北的交流与合作。会谈结束后,宜昌市政府、波兰肖邦学会、武汉音乐学院就加强交流合作签署了三方会谈纪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波兰 合作 李鸿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