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批示改革:在难题难点上不敢狠就是不敢担当


来源:工人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局长不交“权” 党委就摘“帽”湖北来凤县行政审批改革被省委书记肯定:在难题难点上不敢狠,就是不敢担当 87项被视为“核心权力”的审批事项,被“局长们”扣在手中,迟迟未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湖北

原标题:局长不交“权” 党委就摘“帽”

湖北来凤县行政审批改革被省委书记肯定:在难题难点上不敢狠,就是不敢担当

87项被视为“核心权力”的审批事项,被“局长们”扣在手中,迟迟未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为此放出“狠话”:局长不交“权”,党委就摘“帽”。狠抓落实下,该县所有审批事项将在9月底全部进驻,最终实现一楼办公、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收费、一网运行。

日前,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就此作出批示,对来凤县动真碰硬推进改革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2009年以来,来凤县先后进行了两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经过清理、归并、优化,将288项县级审批事项全部集中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今年3月,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县调查发现,其中有87项“含金量高”的核心审批权并没有进驻。

来凤县交通运输管理局的所有审批权限,一直以来分散在5个二级单位行使,5个部门各守一摊,看似条理清晰,可群众办事常常不知道该找谁而跑冤枉路。不仅如此,住建部门的工程开工审批、公安部门的旅馆业特种行业审批、交通部门的工程验收审批、人社局的医疗机构资格审查等,17个部门、87个项目,每一项都是和群众、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硬权力”。被17个“局长们”分别“把持”的87项审批权,因为游离在行政服务大厅以外,引起群众非议。

来凤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是让全县的职能部门都将权力“放出来”,在统一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从今年3月后的近3个月时间里,领导小组却不得不为了方便群众而与各个职能部门因“权力”而博弈。

面对这种状况,来凤县委决定,围绕核心权力改革难点动真碰硬,推动行政审批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5月16日,县委召开全县干部大会上明确:凡不按要求进驻并授权到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一律就地免职。

不让“狠话”成“白话”,该县对群众反映强烈的87项审批事项,成立工作专班,逐项与相关部门对接锁定;并将每个事项的分管领导、首席代表、进驻中心人员逐一锁定,并在媒体发布监督检查公告,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对此,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批示中说:“改革创新是硬任务,不能软落实。要敢讲狠话,还要真正狠抓落实。改革创新也需要狠劲儿。在难题难点上不敢狠,就是不敢担当。‘来凤之狠’应在全省倡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行政体制改革 湖北来凤 李鸿忠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