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与干部谈心:政治生态不好“一把手”担主责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与干部谈心:政治生态不好,“一把手”担主责 “政风民风都来自于党风,一把手敢于横刀立马、担当责任,什么歪风都不会来!”16日晚,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湖北省委党校与全省党政“一把手”谈心

原标题:李鸿忠与干部谈心:政治生态不好,“一把手”担主责

“政风民风都来自于党风,一把手敢于横刀立马、担当责任,什么歪风都不会来!”16日晚,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湖北省委党校与全省党政“一把手”谈心,焦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谈感想、提要求,传导压力。

李鸿忠说,出现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一把手”要扪心自问。知情不处理是失职,不知情也是失职。加强对干部的了解是主体责任的重要部分。问题“成风”,说明“一把手”没有带好班子,没有当好“班长”。自己不贪不腐只是个人的事儿,带好班子、当好“班长”才是履行主体责任。

怎么带好班子、当好“班长”呢?李鸿忠说,关键在于“一把手”要勇于担当,坚持原则,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使得善得到弘扬、恶得到制止,从而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政治生态指的是政治的氛围、环境、关系、制度、信誉……以及方方面面的安排能否得到执行等。”李鸿忠说,“一把手” 是影响一个地区政治生态的主要原因,政治生态不好,“一把手”应该担主责。

李鸿忠以森林和树作比喻。看到森林里有一棵树出了毛病,赶紧给它治好,等到大量的树都叶黄枝枯了,只能一把火烧掉,“推倒重来”。这和政治生态是一样的。“一把手”瞻前顾后,怕得罪人,该处理的干部不处理,上行下效,政治生态必然变坏。“政治生态一旦变坏,劣币驱良币,逼良为娼,本来不应该出问题的人也出问题了。政治生态变坏后,不坏到烂透了不会回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最后一网打尽。镜鉴,就是要止于未极之时。”

“拥有权力就要承担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不在书记这个统揽全局的位子上,他们不用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书记既然在这个位子上,就应该在党言党、在党治党,零梗阻传导压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若不然就要被追责问责。”李鸿忠说。

一些干部屈从上级领导工作以外的非原则交办酿成大错,对此,李鸿忠说,主体责任是上下贯通的,“上要率下,下要抵上,对违背原则的事情,即便是上级领导的意思,也要敢于抵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政治生态 一把手 李鸿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