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部署2015年民生工作十大重点:促进教育公平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市民 阮成发部署明年民生工作十大重点 武汉快速发展的最新成果,如何分享给全体市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年民生工作思路,强调既要加大民生投入,

原标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市民

阮成发部署明年民生工作十大重点

武汉快速发展的最新成果,如何分享给全体市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明年民生工作思路,强调既要加大民生投入,更要加强顶层设计,通过做好系统性安排、明确阶段性任务,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立足“解决突出问题”和“坚持‘雪中送炭’”,阮成发部署了明年民生工作十大重点。

今年,我市坚持民生优先,支持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不断提升民生福祉。1—11月,全市各类民生支出675.6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民生支出总量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达68%,比上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我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13元,同比增长9.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73元,增长12.7%。

阮成发指出,不断改善民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在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的同时,更要注重各项民生政策制度的顶层设计,更加明确工作方向,并配套制定阶段性目标,通过一年年的持续努力,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他强调,民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坚持雪中送炭;要完善制度,统筹安排,防止各项政策碎片化、短期化;要综合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作用,避免政府“包打天下”。

谋划明年全市民生工作,阮成发提出十项重点: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优质教育均等化;大力促进就业,实现充分就业;大力推进幸福社区建设,特别要抓好养老服务和物业管理;大力整治雾霾,让武汉的天更蓝,保护好江河湖泊,让武汉的水更清,加大环境监管,让武汉的环境更安全;大力提升文化惠民,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通过实施“实地观看各类演出观众突破1000万人次、服务读者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1000万人次走进博物馆”等“三个一千万人次工程”,使群众得到更多的文化实惠;大力推进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提高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公共卫生体系水平、医疗服务水平;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以此为抓手,让豆制品、热干面等武汉人爱吃的食品都能吃得放心;加强在册危房管理,基本消除D级危房,确保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注重稳定物价总水平;进一步深化平安城市建设,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平安。

市领导贾耀斌、龙正才、秦军与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民生 阮成发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