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政协主席杨松率队调研北京中关村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杨松率队调研北京中关村 昨日,省政协主席杨松率队实地考察北京紫光展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学习、了解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

原标题:杨松率队调研北京中关村

昨日,省政协主席杨松率队实地考察北京紫光展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公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学习、了解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经验与做法。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同参加调研。

杨松在座谈会上仔细听取了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高新区创新发展情况介绍,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将示范区建设作为引领湖北创新发展的龙头。北京中关村与武汉东湖两个园区的合作,实现了强强互补,促进了北京和湖北的发展,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杨松说,省政协十分关注武汉东湖高新区创新发展,将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三个示范区的比较研究,作为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长期跟踪调研的11个重点课题之一。这次调研,也是比较研究调研课题的内容。

杨松指出,从调研情况看,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值得武汉东湖高新区认真学习;北京中关村和武汉东湖应在优势领域加强科技攻关合作,推动协同创新,比如,双方在各自园区都建立了北斗产业技术联盟,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和协同攻关,力争形成“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湖北是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武汉东湖引领的一批园区,发展空间大,人才力量雄厚,要积极承接中关村有关研发,特别是高端研发涉及的相关产业在湖北“落地”;中关村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武汉东湖应积极跟进,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等方面,开展联合调研,就共同性问题向国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先行先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陪同考察、主持座谈会。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朱炎,中关村管委会和武汉东湖高新区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北京中关村 杨松 湖北省政协主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