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勇调研武汉路网规划:突出环射成网 着力循环连通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万勇调研推进我市路网规划建设要求突出环射成网 着力循环连通 昨日,市长万勇到市城建委调研我市路网建设情况,听取骨架路网完善和优化提升规划。他要求,突出环射成网,着力循环连通,有效缓解交通拥堵,

原标题:万勇调研推进我市路网规划建设要求

突出环射成网 着力循环连通

昨日,市长万勇到市城建委调研我市路网建设情况,听取骨架路网完善和优化提升规划。他要求,突出环射成网,着力循环连通,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加快实现畅通,助推打造城市升级版,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目前,我市主城区骨架路网采用“环线+放射式”路网结构,有利于城市新区、新城以及市区外围相邻地区的横向联系,也对城市核心区起到保护作用。但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量不断增长,也出现了路网贯通性不强、断头路形成瓶颈、重要交通节点拥堵较严重等问题。

按照初步规划方案,我市将构建都市区大通道、主城区交通扩容通道,以解决上述问题。都市区大通道将联系主城区与新城区,串联主要产业区、经济开发区、空铁综合枢纽、生态风景区、生态新城等重点片区;扩容通道打通主城区受山体、湖泊、铁路等分隔的断头路、瓶颈路,综合利用地下空间,提升交通容量,形成贯通屏障、循环连通的区域路网。

“十三五”期间,市建委还计划实施城市交通、地下空间基础设施、水环境治理、园林绿化、城管设施、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区基础设施等建设升级行动,项目总投资需求约1万亿元。

万勇要求,当前重点是明确规划方向,深化系统研究,定向破解瓶颈,定位精准发力。要着力增加通往环城高速的射线,控制主城发展在三环以内,保障环环相扣、环快射通;进一步优化城市纵向道路,扩充横向道路,形成纵横交错、纵快横通的格局。下一步,要组织复合型专班深化研究,重点深入谋划如何打造城市升级版,如何加快“绿道年”、“路网年”、“停车场年”建设,如何对接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绿色生态城区、绿色建筑等国家重大示范项目,如何实现以人为本、建管并重。

副市长张光清,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万勇 武汉交通 武汉建设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