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鸿忠:结合省情实际 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李鸿忠在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时代主题 多提真知灼见结合省情实际 多献务实之策 9日,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把握历史

原标题:李鸿忠在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时代主题 多提真知灼见结合省情实际 多献务实之策

9日,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把握历史特点,聚焦时代主题,结合省情实际,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之策,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提供更多更具价值的决策参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主持会议,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的通报》。省政协副主席吕忠梅出席会议。

省委决策支持顾问朱新蓉、林放、李忠云、余立国在会上发言,汇报了各自加强调查研究、服务省委决策的经验和做法,并分别就我省加快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强高校智库建设、改进决策支持工作机制方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鸿忠说,做好决策支持工作,对于推进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决策支持工作,每年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去年,我省决策支持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为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政策、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许多富有针对性、思想性、指导性的决策建议,而且提供了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工作方案和应用性、实效性很强、含金量很高的“策论”。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也前所未有。近年来,我省发展态势总体良好,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但也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挑战。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需要大家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出良谋、献良策。刚才,大家的发言都很好,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省情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大家调查研究的专业水平和深入务实作风。

李鸿忠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省委决策支持工作,首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正确的理论指南、科学的思维方法,而且为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制定了“路线图”和系统的工作方案。我们要深学、悟透、把准,既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又坚持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分析研究问题,以改革创新、求实务实的精神破解难题,拿出富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实施的具体工作方案,为省委提供决策参考。当前,我们正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如果我们认识不到、研究不深、把握不准,就可能输在源头上。省委决策支持工作要与时俱进,重点加强对新的历史特点的研究,把握规律、以变应变,特别要着眼于国际国内新形势,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把应对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抢抓互联网+行动机遇、推进政府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研究透,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李鸿忠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既坚持高点站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又突出一个“实”字,紧密结合我省省情实际研究可行对策,避免出现研究成果“论多策少”、内容空泛、不切实际、同质化、大而全等问题。要加强知识积累,打牢学术功底,扩展知识领域,提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决策参考意见的含金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我省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发现问题,切实增强决策参考意见的针对性、实用性。要坚持独立思考,充分发挥角度不同、工作独立性较强的特点,多为省委决策提供见解独立、研究透彻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改进文风,力求大道至简、简明扼要,短小精悍、要言不烦,要略突出、实用性强。他还就今年加强政府机构改革、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解决公务员和领导干部“为官不为”问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完善智库竞争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提出殷切希望。

傅德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说,省委决策支持顾问和有关专家学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李鸿忠同志讲话精神,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聚焦时代主题,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选准研究课题,全面提升决策支持工作水平。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和改善对决策支持工作的服务,在完善联合攻关机制、加大成果跟踪督办力度、建立与国内外智库的联动机制、主动高效服务决策支持顾问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决策支持工作百花争艳、硕果累累的可喜局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李鸿忠 多献务实之策 结合省情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