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樱园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东湖樱园始建于1979年,位于磨山南麓。1979年邓颖超夫人访问日本,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荣为表达对周恩来的深厚情意,特别将78棵日本国花——樱花赠送给中国,以此纪念周恩来总理享年78周岁和1978

东湖樱园始建于1979年,位于磨山南麓。1979年邓颖超夫人访问日本,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荣为表达对周恩来的深厚情意,特别将78棵日本国花——樱花赠送给中国,以此纪念周恩来总理享年78周岁和1978年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邓颖超夫人精心选址,最终将这承载着中日友谊的78棵樱花树栽植于总理生前在武汉工作和生活期间十分喜爱的东湖。

1999年至2000年,樱园易地新建,目前占地面积达210亩,栽植樱花树10078株,拥有“云南早樱”、“染井吉野”、“大岛”、“八重红枝垂”等早樱、中樱、晚樱品种45个。园内地形起伏、溪流潺潺、曲径通幽,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的樱花丛中,展现了一个日本园林天地的缩影。其标志性建筑五重塔,仿日本著名的弘前市五重塔修建,高31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巍峨壮观,别具一格。阳春三月,樱花盛开,无数游人来此踏青赏花,感受灿若云霞、如梦似幻的美景。

东湖樱花园与日本弘前市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观赏胜地。

相关新闻:

标签:东湖 樱园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