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每百名文科考生 仅8人能读重点大学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市招考办昨日称,今年武汉每百名文科考生中只有8人能读重点大学。 据介绍,由于文科考生人数在增加,而招生计划并未增加,使得今年湖北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偏高。今年高考,武汉理科一本上线率25%,比去年提高4

市招考办昨日称,今年武汉每百名文科考生中只有8人能读重点大学。

据介绍,由于文科考生人数在增加,而招生计划并未增加,使得今年湖北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偏高。今年高考,武汉理科一本上线率25%,比去年提高4%;文科一本上线率8%,比去年提高1%。

数据显示,文科考生上一本线的比例只有理科生的1/3,就业时也没有优势。市招考办高招处负责人崔文认为,近年来虽然高考总人数在减少,但我市文科考生所占比例有所增加,文科考生竞争更激烈。

相关新闻:

标签:武汉每百名文科 人能读重点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