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层次国内外人士可拿"光谷绿卡" 享武汉市民待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东湖高新区发布“黄金十条”升级版高层次国内外人士可拿“光谷绿卡”办理社保、住房公积金、银行贷款、车辆入户享受武汉市民待遇 6月30日,东湖高新区发布“黄金十条”升级版,补充完善了6条新政,企业

原标题:东湖高新区发布“黄金十条”升级版

高层次国内外人士可拿“光谷绿卡”

办理社保、住房公积金、银行贷款、车辆入户享受武汉市民待遇

6月30日,东湖高新区发布“黄金十条”升级版,补充完善了6条新政,企业以及校企建立研发机构,每年最高可获补贴1000万元科研经费。引进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可获“光谷绿卡”,办理“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持证人在武汉办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银行贷款、车辆入户等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

2012年8月,武汉市政府推出《促进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的若干意见》,提出众多鼓励高校师生创业、科技成果转化优惠政策,被誉为“黄金十条”。实施近一年来,武汉有10所高校响应,出台配套政策。光谷地区今年一季度新增注册科技型企业800多家,同比增长40%以上。

新“黄金十条”的《实施导则》采用表格形式,形成企业办事指南,并将通过开发区官网、邮箱和微博发布。

鼓励企业搞研发最高奖励1000万

资助企业“用活”知识产权建研发机构可获千万元补助注册资本“零首付”企业牵头创新重奖50万元给高层次人才发“光谷绿卡”

拿到专利就能拿奖金

新“黄金十条”中的6项新政策,集中鼓励研发、创新以及拥有独立知识产权。而最高补助上千万元的力度,堪称给相关领域服下一剂“大补药”。

【新政一】

开发区内企业第一件获得受理通知书的国内发明专利(需首次申请),每件奖励6000元;国内实用新型专利,每件奖励3000元;国内外观设计专利每件奖励1000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每件奖励1000元。对企业取得药物临床研究批件和农作物新品种、新兽药、农药等新产品认证,给予10-100万元奖励。

【新政二】

资助企业“用活”知识产权

“瞪羚企业”(指成长性好、具有跳跃式发展态势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利、标准、商标等战略研究和管理运用,或启动知识产权战略研究,进行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体系建设,每家企业最高可获10万元资助。

【新政三】

建研发机构可获千万元补助

开发区内科技企业建立独立研发机构,可按照上年度研发费用的5%给予奖励,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支持。要求企业最近一年主营业务收入在4亿元以上,近3个会计年度的年研发费用总额,占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

对区内校企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最近一年主营业务收入在500万元以上,按照上年度研发费用的5%给予奖励,单个机构每年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支持。

【新政四】

注册资本“零首付”

在开发区登记注册科技型内资企业(不含1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下的,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可在核发营业执照后6个月内,缴足符合法定比例的首期出资,其余部分在2年内依法缴足。各类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时免收行政事业收费(包括企业的设立、变更登记费,年检费及工本费)。注册资本10万元以下的创新性企业,甚至不提供验资报告,这起码可以帮企业节省两至三千元费用。

【新政五】

企业牵头创新重奖50万元

对运作规范成熟、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效果明显的,每年最高可给予30万元资助;对获批国家级战略联盟的牵头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新政六】

给高层次人才发“光谷绿卡”

对开发区引进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办理“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持证人在武汉办理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银行贷款、车辆入户等方面享受本市市民待遇,在外籍人士创办内资企业、子女入学、出入境及居留许可等方面给予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外国人 光谷绿卡 享武汉市民待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