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13岁男孩被表哥遗忘车内 2小时余车门未开被闷死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13歲男孩被遺忘在婚車內2個多小時悶死 根據國外研究,當氣溫達到29℃時,封閉車廂內溫度會在頭30分鐘沖高到50℃。氣溫29℃可以看成是車內熱射病致命與否的分界點   6月29日,(湖北)

原标题:湖北13歲男孩被遺忘在婚車內2個多小時悶死

根據國外研究,當氣溫達到29℃時,封閉車廂內溫度會在頭30分鐘沖高到50℃。氣溫29℃可以看成是車內熱射病致命與否的分界點

  6月29日,(湖北)黃石13歲男孩丁丁(化名)跟著家人參加婚禮,被“遺忘”在車內,等到2個多小時后被發現時已昏迷不醒,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6月29日下午,在黃石市五醫院急診科急救室,丁丁躺在病床上,一名20多歲的女性不停喊著:“醫生,求求你,救救我唯一的弟弟吧!我摸到他的手還有溫度。”

  “我們也很難過,可是還是要相信科學。”該院急診科主任李醫師站在一邊,無奈的告訴家屬,孩子送來的時候,心臟、呼吸都停止了,醫院盡力搶救2個多小時,可還是沒有生命跡象。

  被鎖車內2個多小時男孩不幸殞命

  據知情者介紹,29日上午10點左右,丁丁隨著家人去黃金山開發區金山街道接新娘。丁丁坐在表哥開的婚車內,當大家都下車后,可能丁丁在車內睡著了沒有下車。

  該知情者介紹,中午吃飯的時候,丁丁爸爸發現兒子不見了。11點左右,父親在婚車附近喊丁丁,並敲打婚車,但車內沒有任何反應。由於車窗都貼了太陽膜,外面的人看不到車內的動靜。丁丁父親到附近網吧尋找,沒有找到。

  黃石五醫院急診科徐醫生說,丁丁是下午1點送到醫院的。“家屬說,丁丁被關婚車內2個多小時。丁丁的表哥是司機,中午吃過飯,一行人准備開車回去,表哥開車后發現情況,迅速將丁丁送醫院。”“我們診斷為院前死亡。”徐醫生說,“第一眼看到丁丁時,他肢體僵硬,已經有缺氧現象,摸著身上皮膚發燙,至少是40度以上。心跳、呼吸都已停止,頭發和短褲都汗濕了,根據這種症狀,我們診斷為院前死亡、高熱中暑、脫水休克等。”“醫院一般搶救半個小時無效,就宣告死亡。”急診科主任李醫師說,“應家屬強烈要求,我們持續搶救了2個半小時。車內溫度很高,丁丁被關2個小時,流汗就虛脫了,像這種情況,如果當時發現還有呼吸,在5分鐘內搶救,一般搶救成功幾率有20-30%。”

  表弟剛考完試就出了意外開車的表哥因自責割腕

  一市民說,他和丁丁都住黃金山開發區鵬程還建樓。丁丁下學期進初一,28日剛考完試,29日在家等成績。家中有兩個姐姐。“母親聽到消息后已經昏厥過去了。”該村人說,兩個姐姐都在醫院。

  醫生告訴記者,丁丁是被表哥送進來了,而出事轎車的司機也就是表哥,可能是將丁丁的出事歸咎於自己的疏忽,表哥在醫院割腕自殘。所幸,一旁家人及時發現阻止,經醫生檢查包扎,表哥的傷口不是很嚴重。

  當日下午4點左右,記者看到,身穿黑色上衣的表哥一隻手手腕處用白布包扎著。他站在急診科的一處,低著頭,默默流著眼淚。

  室外29℃,車內半小時可達50℃

  “千萬不能將孩子單獨留在車裡。”黃石市五醫院李主任說說,這麼熱的天,人在轎車內空間狹小,極易導致缺氧。高熱又會引起中暑、脫水性休克,以及呼吸循環衰竭等症狀,導致生命危險。現在汽車密封性能比較好,人在車內代謝增加,呼吸頻率增加,不斷吸收車內氧氣,人缺氧很快就會意識喪失,缺氧后導致身體各個器官功能受損。

  黃石市某4S店一位專業人士稱,根據國外研究,當氣溫達到29℃時,封閉車廂內溫度會在頭30分鐘沖高到50℃。氣溫29℃可以看成是車內熱射病致命與否的分界點。

  ■鏈接

  教會孩子被困車內如何自救

  尖叫大喊按喇叭

  避免孩子受困汽車內而受到傷害,要注意許多種情況:隻要有孩子在,就要鎖好車門和后備廂﹔不要把孩子留在無人的汽車裡,也別讓孩子隨意搖下車窗﹔如果孩子被反鎖在車裡,請趕緊報警求救﹔孩子在汽車裡或汽車周圍玩耍,也是不安全的。

  教會孩子一旦被鎖在車內就用尖叫大喊、按車內喇叭等方式求援;確保汽車鑰匙遠離孩子的視線﹔盡量讓嬰兒面向后坐,並使用專門的兒童安全座椅,保護好他們的頭部和脊柱﹔教會大一點的孩子使用安全帶,別讓他單獨坐后座﹔避免讓孩子乘坐新手駕駛的汽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表哥 男孩 小时余车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