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障碍通道上满是障碍 江汉路到南京路没轮椅走的路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00
江汉路地铁站C出口另一边无障碍通道被活动楼梯拦住

原标题:无障碍通道上满是障碍坐轮椅网友发帖感慨江汉路到南京路没有轮椅走的路无障碍通道处处“不通”无障碍设施应落到实处 无障碍通道,顾名思义是专门为残疾人设置的专用通道。近日,网友“ 1926隐形人_猫

原标题:无障碍通道上满是障碍坐轮椅网友发帖感慨

江汉路到南京路没有轮椅走的路

无障碍通道处处“不通”无障碍设施应落到实处

无障碍通道,顾名思义是专门为残疾人设置的专用通道。近日,网友“ 1926隐形人_猫叔”发微博称:“今天回医院换药,从江汉路到南京路这么短的距离,我找不到一条能够完整通行轮椅的路,有的是基础设施设置不到位,有的是人为增加了路障。腿伤才感受到残疾人出行太难了!”

轮椅出行竟遇无路可走

“ 1926隐形人_猫叔”姓杨,家住江汉路前进二路,在南京路开了家咖啡馆。他说,自己端午节脚踝骨折,最近只好坐轮椅出行。以前上班步行10分钟可到店里,如今花上半个多小时还到不了。为什么这么慢?因为适合轮椅出行的无障碍通道处处都设置了路障,比如中山大道的人行道很窄,还坑坑洼洼,而步行街的入口处也被设置了路障,简直无路可走。每天他都得七弯八绕,四处找路,费尽周折才能到店里。

“只一站路距离,走得如此艰难,残疾人出行太难了”,杨先生感慨。他的微博引发网友的讨论。“江汉路到南京路这条街是武汉的标志性路段,外地人来武汉必定会到这些地方,无障碍设施更应该细化到点滴,才能凸显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网友“小蔓”说。

无障碍通道处处“不通”

记者昨天踏访了江汉路至南京路这条线上的无障碍通道。

中山大道非机动车道——

从南京路走人行道步行到江汉路,非机动车道不仅狭窄而且坑坑洼洼,能碰到破损或缺失的地砖,还有一些高低不平的窨井盖,轮椅在这样的“搓板路”上,根本走不动。如果遇到电动车和自行车,更难以避让。加上有些商家随意将电动车停放在店门口,更给该路段添堵。

步行街出入口——

江汉路和南京路中间连接两边步行街的天桥处,因为施工问题,天桥下方都被封死了。而天桥都是楼梯,不光是残疾人没法通过,就是家长携幼儿推车出门也很不方便。

记者在步行街一处出入口看到,一排半人高的铁桩立在地上,可能是为了拦住机动车。本来铁桩最边角预留了1米多宽非障碍通道,可恰恰又被一条铁链锁住,轮椅只能“望链兴叹”了。

步行街管理办相关负责人昨解释,这是个无障碍的通道,周边的任何一个保洁员都是有钥匙的,如果遇到残疾人车辆,可以帮他们打开。如果一直开着,电动车等车辆就会直接闯入步行街。

江汉路地铁站——

记者在此看到,A和B出口都没有可供轮椅通行的缓坡楼梯,只有C出入口有一个缓坡楼梯可供轮椅通过,但到转弯处又碰到成排的石墩挡道,石墩摆得特别密集,轮椅根本无法通过;另外一边石墩空隙稍微大些,也预留了一米多的距离可供轮椅通过,但偏偏有人又在这大空隙处设置了两阶活动楼梯,挡得严严实实。

无障碍设施应落到实处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昨称,无障碍设施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文关怀,按照法律规定无障碍设施应该是实实在在的关怀、真真正正的体贴。城市应该依法对行动不便的人士关怀,让他们和正常人同样得到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无障碍设施应该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无障碍通道 江汉路 障碍物 阻塞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