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6天后渍水仍未退 武汉南湖一小区居民爬栏杆出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暴雨6天后渍水仍未退南湖一小区居民爬栏杆出行 昨日,家住南湖假日小区的陈先生反映,距7日的那场大雨已过好几天了,但小区唯一出口处的渍水6天仍未消退,居民靠攀爬相邻小区的围墙栏杆出行。 南

原标题:图文:暴雨6天后渍水仍未退

南湖一小区居民爬栏杆出行

昨日,家住南湖假日小区的陈先生反映,距7日的那场大雨已过好几天了,但小区唯一出口处的渍水6天仍未消退,居民靠攀爬相邻小区的围墙栏杆出行。

南湖假日小区位于洪山区安康路尽头,紧邻南湖。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唯一进出通道泡在水中,渍水最深处约0.3米。在烈日暴晒下,渍水已变成绿色,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

多位居民诉称,上周末武汉发生大暴雨后,小区门口近百米长的道路就开始渍水,深可没膝。原本以为天气转晴后渍水便可消退,岂料至今仍没有退去。这一周来,居民们出行极为不便,少数居民骑着电动车勉强可以通过,不少人则靠攀爬相邻小区的围墙栏杆出行。

居民陈先生介绍,小区一些老人和小孩这几天都没有下过楼,吃饭都是家人从外面打包带回家。“每次趟水后,小腿皮肤发红,瘙痒难受,”陈先生埋怨,出行一次就得遭一次罪,不知渍水何时能消退。

据了解,南湖假日小区有住户140家,居民约500人。暴雨过后近一星期,为何渍水迟迟未退?

洪山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解释,小区与南湖相连,强降雨过后,南湖水位上升,湖水倒灌小区。等南湖水位下降后,小区的渍水才能消退。

武汉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湖所在的汤逊湖水系仅有一个泵站,从7月初开始,该泵站已全天满负荷运行,全力抽排,但由于南湖距泵站距离最远,因此水位下降最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暴雨渍水 居民出行 爬栏杆出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