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下月起磨山景区禁车 观光游览车代步票价30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下月起磨山景区全面禁车 私家车、摩托车、电瓶车以及自行车都不许驶入 景区有环保观光游览车坐票价每人30元 昨天上午,磨山景区内,两辆私家车并排行驶,行人只能靠边走。 节假日去东湖磨山游玩

原标题:下月起磨山景区全面禁车

私家车、摩托车、电瓶车以及自行车都不许驶入

景区有环保观光游览车坐票价每人30元

昨天上午,磨山景区内,两辆私家车并排行驶,行人只能靠边走。

节假日去东湖磨山游玩,很多市民喜欢一家人开着私家车入园,这样爬起山来很省力。不过,从下月开始,去磨山景区不能再开私家车了,昨天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透露:8月1日起,私家车、摩托车、电瓶车以及自行车,都不允许驶入磨山景区,这是该景区建园60多年来首次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入园。

景区限车理由非常多

昨天上午10点,虽然下着细雨,但仍有不少游客驾车驶入磨山景区,在雨中赏荷。“开车入园的多是全家游的游客和拍摄婚纱照的,入园游客除了要买门票外,每辆车入园还要另外交10块钱的停车费。”磨山景区负责人介绍,以往,平均每天驶入景区的车有500多辆,节假日高峰时多达2000多辆。

记者发现,进入磨山南大门后的景区道路只有5米多宽,如果有两辆机动车相向而行,行人不得不提心吊胆地给车让路。磨山景区负责人介绍,景区内的车位很有限, 大批社会车辆进入景区后不但会碾坏草坪,挤占人行道,还会影响景区空气质量,而且,磨山的环山路很多,道路很狭窄,机动车和行人混合行驶,还会带来一些危险因素。不让自行车入园,也是考虑到安全因素。2011年3月,磨山景区内就曾发生过一起游客骑车撞人事故。

其实,早在2011年的武汉市“两会”期间,就有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呼吁将东湖环湖路开辟成“步行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观光车公交车可以代步

“禁车”之后,游客爬山路太累怎么办?磨山景区负责人称:游客可乘坐景区内的环保观光游览车,该车票价30元/人,可在景区内循环乘坐,从磨山景区南大门出发沿途经过景区内的各大标志性景点,往返全程约9公里,时间为40多分钟。

游客私家车不准入园了,但可以把车停在景区外的停车场。在磨山景区南大门附近,有4个大型停车场,可同时停放960多辆车。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介绍,目前正在建设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届时,每个停车场内有多少空位、已停多少辆车,都可以在停车场外的显示屏上看到。为鼓励市民少开车出游,最近新开了403路公交车,市民可乘车串游东湖的多个核心景区。

“目前,国内很多国家级的风景区都已禁止机动车入园。今后,除磨山景区外, 东湖的听涛、落雁和马鞍山等其他景区,也将陆续禁车入园。”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人士介绍,禁车入园是大势所趋,随着东湖隧道、东湖绿道等设施的建成,未来, 东湖环湖路上也考虑逐步限制或禁止机动车通行。

相关新闻:

标签:景区 东湖 入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