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解决打车难 “不怕慢 就怕站”


来源:人民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解决打车难 人民日报今日谈:“不怕慢,就怕站” “96106”,这个号码将被越来越多首都居民记住。6月1日起,北京再出解决打车难实招:统一出租车召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刚刚上路,公司、司机和

原标题:解决打车难

人民日报今日谈:“不怕慢,就怕站”

“96106”,这个号码将被越来越多首都居民记住。6月1日起,北京再出解决打车难实招:统一出租车召车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刚刚上路,公司、司机和乘客都还在适应,统一召车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不足。然而,“不怕慢,只怕站”,解决问题需要过程,只要不是止步不前,先建起平台、统一调度,再科学分工、规范管理,在突破一处处瓶颈中,相信能让问题变成过去式。

供需结构失衡、交通拥堵严重、管理方式滞后……解决打车难不是简单的加减运算,而是复合的方程求解,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全面破题。从改变“无偿无限期”的经营模式,到召开价格调整听证会,再到建立召车平台,北京的探索正是从不同角度对这一城市管理难题的“包抄”。

便利出行,是基本公共服务。拒载严重、打车困难之际,正是社会管理者该“给力”出手之时。难点所系,也正可成为政府部门转变职能、改善公共服务的亮点所在。调配社会资源、创建服务平台、强化监管责任,解决打车难,人们期待管理部门类似的创新探索不要停步。而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诸多领域的改革,又何尝不是这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人民日报 怕站 解决打车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