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论:武汉长江二桥8年内进行三次大修遭质疑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13日召开的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重点工作调度会上传出消息,武汉市城投集团汇报:武汉长江二桥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隐患,亟待立项维修,这一次维修的资金是1.7个亿。 至此,距离武汉长江二桥2007年的上一次8

13日召开的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重点工作调度会上传出消息,武汉市城投集团汇报:武汉长江二桥存在影响结构安全的隐患,亟待立项维修,这一次维修的资金是1.7个亿。

至此,距离武汉长江二桥2007年的上一次8800万的大修仅仅过去了5年,离长江二桥第一次维修也仅仅过去了8年,这还不算一些小型的维修一直没有停止。而离它不远的长江一桥,建成五十多年才大修了一次,而且还仅仅是桥面的维修。

笔者记得,武汉长江二桥95年建成的时候,获曾获得铁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优质工程设计一等奖、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等无数大奖,一位设计者充满豪气地说,至少用一百年,可现在看来,这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武汉每每一座桥出现了质量问题,就会有专家站出来说,这是长期超载引起的,这一次也不例外,专家们用数据说话,武汉长江二桥的设计日通行量是6万辆,实际通行达到12万量,超过了两倍。我们还是拿武汉长江一桥来比较,长江一桥的日设计通行量是3万辆,现在是十万辆,超过了设计流量三倍,而且长江一桥每6分钟就有一辆火车通过,它还不是好好矗立在那里。

据武汉城投公司的质量报告,现在武汉长江二桥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部分斜拉索近期实测索力值异常;二是斜拉桥梁端悬臂段区域的高差在逐年增加,同时梁端侧面存在特征明显的斜裂缝。如果这两个问题不解决,就不能保证长江二桥的安全运营。

我们要问的是,一个获奖无数的大桥,为什么会在不长的时间内三次进行大修,这一次大修又会怎么样限行,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哪些不方便。这座桥的质量和设计有没有问题,能不能经得起查一下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武汉长江二桥 大修 评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