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长迟到被罚款5万元 镇长犯错不该全镇买单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文:镇长犯错不该全镇买单 9日,河南省汤阴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因开会迟到,3名乡镇长被拒会场门外,会后三个乡镇分别被罚5万元,作为全县的教育扶贫济困基金,用于贫困教师救助。 汤阴县重视教育,从报道

图文:镇长犯错不该全镇买单

9日,河南省汤阴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因开会迟到,3名乡镇长被拒会场门外,会后三个乡镇分别被罚5万元,作为全县的教育扶贫济困基金,用于贫困教师救助。

汤阴县重视教育,从报道中可见一斑。比方说,今年当地就对高一年级新生,实行免费教育。比方说,县政府今年从县财政拨付100万元现金,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先进集体。再比方说,开教师节表彰大会,乡镇长迟到,受到重罚,这也可以看作是尊师重教的表现。

开会迟到,的确让人恼火。但是,既然是罚款,就应该师出有名。在此之前,当地出台过开会迟到罚五万元的规章没有?如果没有,丑话没说在前头,一些乡镇长表面上认罚,心里恐怕也在嘀咕。

镇长迟到,实则是个人作风问题,然而,罚款又是罚全乡镇,这是什么逻辑?这个乡镇,又不全属于镇长私人所有。个人有违会纪,就应该是个人买单,怎么拿全镇的资金买单?这显然是一人有病,强迫全家吃药。

如果乡镇长犯错,乡镇财政买单,一则,他们未必真的会吸取教训,毕竟不是自己出钱。二则,五万元对一个农村乡镇而言,并不是小数字,当地则可能压缩一些方面的民生支出,罚款也会带来负面效应。

其实,领导干部个人作风有问题,能依据的规章多的是,能处理的条款也多的是;真要罚款,也不妨事先“约法三章”,针对其个人进行相应处罚。如此临时拍脑袋想出的处罚,其实是跑偏了方向,让人口服心不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镇长 罚款 全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