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巢老人离世 中秋节常回家看看又成空文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参与 评论

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洛阳市瀍河区法院老家属楼里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揪心”的事:9月18日晚,一对空巢老夫妇被发现死在了出租屋里,遗体已经腐烂发臭。 这个中秋节是“常回家看看”入法后首个团圆假,

中秋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洛阳市瀍河区法院老家属楼里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揪心”的事:9月18日晚,一对空巢老夫妇被发现死在了出租屋里,遗体已经腐烂发臭。

这个中秋节是“常回家看看”入法后首个团圆假,这对空巢老夫妇的离世再次给那些在外地工作的子女提了个醒:要常回家看看。(9月22日大河报)

常回家看看纳入法律条文,政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年轻人对父母多尽一些义务,能够让老人老有所养,或者是在老有所养的同时更能够享受到亲情与关爱。可是事实上呢?这常回家看看入法后,又有多少子女在节假日里会想到自己家里的老人呢?尤其是儿女长期在外的空巢老人,他们的儿女父母在其心里的份量能有多少呢?中秋节一到,再次考验了这些儿女们孝心和爱心。但是让我们相当失望的是,很多年轻人面对法律的制约仍没有履行自己探视父母的义务,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在上述新闻中所发生的事件让我们任何一位做父母的人都觉得得寒心,原来有一对空巢老夫妇,中秋节前离世多日,其子女们却未曾发现,如果不是中秋节到来,老人的其他亲戚来探望,恐怕老人离世更长也不会有人发现,可怜的老人,可悲的法律,再次让人世间的伦理闯了红灯。

对于发生的这个事件,已经让我们悲不出声来了,我们要谴责老人儿女的是知道自己的父母有病,为什么不尽责任偶尔来看看呢?诚然你们有自己的事业,你们也很辛苦,可是想一想老人对你们抚养的不易,对你们的含辛茹苦抚养教育,你们还有什么理由拒绝探视自己的父母呢?今天两位老人悄然离世,让我们猜来,在生命离世的那一刻,他们要忍受多么大的煎熬,子女不在,亲情的缺失,真可谓是让他们死不瞑目。作为儿女的你们可要承受一辈子的谴责之痛,承受一辈子良心不安之痛。

中秋节前这对老夫妇的离世,再次拷问了中国某些年轻人的道德,拷问了人与人之间亲情,同时更让相关法律尴尬。对于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们觉得既然有法律出台了,这对老人的儿子,不仅仅要承担良知谴责的责任,更要承担法律的责任,当地执法部门应该按照相关的法律条文对其儿女追责,一是树立法律的尊严;二是对出现的不孝敬父母的现象进行严肃打击,以儆效尤。当然在这个事件中,更应该给我们年轻人一些启示,如何做到忠孝双全,如何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对父母的关爱,更需要多放弃一下个人的利益,不要总将一个忙字挂在嘴上,对父母的需要进行搪塞。还有就是儿女尽探视义务,不仅仅是体现了亲情,更体现了子女的回报感恩,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女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那我们上的学真是白上了,我们的饭也是白吃了。希望年轻的子女们不要因为在人生的路途上,事事以自己为轨迹中心,结果是辉煌了自己,而忽视了亲情,如果真是这样,你的人生亦是悲哀。

针对这个事件最后要说的是,请让我们的年轻人爱自己的父母吧,请珍视与父母之间的感情吧,给自己的子女做一个榜样,给这个社会树立一面旗帜,你们要好好地对待自己的父母,不要再让我们个人自私的行为再做出违反相关法规的事情,否则到时候自己的父母真的出了意外,后悔、难过、自责,永远于事无补, 永远让自己的人生背负罪名。同时也希望执法部门和相关单位,在这样的事件上加大执法力度,对职工多提出一些人性的建议,让家庭幸福,让社会和谐,我们的生活才更美丽。有爱在,社会才和谐,有爱在,明天的日子才更明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空巢老人 成空文 常回家看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