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理“药”儿园不能点到“刑拘”为止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13日,针对“西安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事件,西安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两所幼儿园的法人代表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保健医生黄某等3人被刑拘。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园长赵某及保健医生等涉

3月13日,针对“西安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事件,西安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称,两所幼儿园的法人代表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保健医生黄某等3人被刑拘。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园长赵某及保健医生等涉事责任人被控制并审查。14日,多名家长在幼儿园外展示孩子体检结果,多名幼儿存在心肌酶偏高现象,此外还有数名幼儿肾积水,数名幼儿被检查出了腹腔肠系膜淋巴结肿大。(3月15日《南方都市报》)

孩子明明很健康,却被幼儿园长期喂处方药,还美其名曰:预防病毒感染。有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对相关责任人刑拘。但对于幼儿园变成“药”儿园的荒唐事,不能止于“刑拘”了事。

首先,“是药三分毒”,没病的孩子岂可乱吃药?但利欲熏心的幼儿园为了保证所谓出勤率,竟然出此损招。这种行为潜在的危害性难以预知,让人不寒而栗,其恶劣程度比幼儿园虐童伤童案,更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有关部门不能仅对此事点到刑拘责任人为止,而是应该做好后续工作,安抚家长的同时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比如,尽快让幼儿接受权威中立的诊断,把潜在的影响公之于众,并邀请专家会诊,给孩子进行积极治疗,同时对孩子的成长进行动态观察,以免留下后遗症。

其次,幼儿园给孩子喂药从2009年就初见端倪,前后长达六年之久,为何期间没有引起上级主管部门的警觉,最后还是被家长无意中发现的?难道园方真的能够一手遮天,还是监管存在漏洞?再者,类似的事件是个案偶发,还是冰山一角,已然成为业内的“潜规则”?因此,相关部门必须还公众以知情权,进而打消公众的疑虑。比如,尽快启动问责机制,对各地幼儿园摸排调查,看是否有类似事件发生,对涉及的主管部门也要追究问责,绝不姑息。对幼儿园为追求经济利益伤害儿童的行为,教育部门必须采取零容忍,以儆效尤。

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不容小觑,但近年来问题频发的幼儿园却饱受公众诟病,因此,必须对幼儿园加以规范和管理,避免此类悲剧再次上演。比如,制定办园标准,提高幼儿园的办学准入门槛,不再对私立和公立厚此薄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治理 刑拘 园不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