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城工商创新登记模式 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办执照


来源:湖北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湖北新闻网宜城3月25日电(李锋朱文杰陈兴强)“现在我们这些农民企业家、个体户,在家门口就能办营业执照,再也不用往城里来回跑了。宜城工商的服务是越来越周到了!”阜宜城市工商局创建登记模式,将个体营业执

湖北新闻网宜城3月25日电(李锋朱文杰陈兴强)“现在我们这些农民企业家、个体户,在家门口就能办营业执照,再也不用往城里来回跑了。宜城工商的服务是越来越周到了!”阜宜城市工商局创建登记模式,将个体营业执照核发权委托到镇(办区)工商所,农民不出镇就可以申办营业执照。作为宜城市工商部门本次工商所事权下放新政的首批受益者,在当地领取了营业执照刘猴镇的张老板喜不自禁。

宜城市工商局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登记、变更、注销权限和全市各类企业的年检受理、核准权授权进一步下放到了基层工商所。以往村镇居民登记开办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常常需要跋涉数十公里,三番五次地跑城里、跑手续。如今只要在当地工商所即可便捷地办理申请,手续齐全的甚至当日即可拿到营业执照。此前工商部门已推行“零收费”新政,两年内登记费、年检费、工作费全免收。双重利好也极大地激发了乡镇居民返乡创业的激情,为我市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农村经济发展打下一剂强心针。

“全面推行登记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是我们宜城工商部门先行先试、勇于担责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宜城工商部门负责人表示,工商部门克服行政设置在地理上的劣势,将内资企业登记权限由城区一点向基层全面扩伸,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能够为当地创造更好更优的创业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昊]

标签:工商 农民 登记模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