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三男子欲谋害千万富翁 刚到作案地即被擒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十堰公安局昨通报,近日经该市茅箭区公安分局缜密侦查,连续蹲点守候72小时成功打掉一涉嫌绑架、杀人未遂犯罪团伙。 盗狗案牵出重大犯罪线索 上月11日晚,武当山特区发生一起盗窃案,一住户家养的一条价值3万

十堰公安局昨通报,近日经该市茅箭区公安分局缜密侦查,连续蹲点守候72小时成功打掉一涉嫌绑架、杀人未遂犯罪团伙。

盗狗案牵出重大犯罪线索

上月11日晚,武当山特区发生一起盗窃案,一住户家养的一条价值3万元的德国牧羊犬被盗。就在武当山警方对该案进行调查的同时,城区周边的丹江口市、郧县等地连发多起偷狗案件。十堰市警方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后发现,这些案件均与一名叫赵亮的男子有关。随后,警方将赵亮列为网上逃犯。

4 月8日,茅箭刑警大队在工作中,从侧面了解到一个重要情况,赵亮正纠合另外两名人员准备实施一起绑架杀人案。经过进一步调查,这起由赵亮预谋的绑架杀人案渐渐明晰,他们已物色了一名十堰籍的千万富翁杨某,准备进入其家中,等钱一到手就灭口。情况异常紧急,茅箭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警情工作预案,成立专案组, 展开缜密的布防侦查工作。

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十堰市公安局紧急调集十余名训练有素的特警支援,茅箭警方迅速组织侦查人员分别到受害人家附近实地查看交通、地形等,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制订多套工作预案。专案组将民警分为抓捕组、跟踪组、保护组等多个小组,布下天罗地网。

72小时蹲守擒获三疑犯

据掌握的线索,嫌疑人将在4月11日下午动手,专案组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各小组迅速就位,然而,这一天嫌疑人并未在作案地点露面,专案组民警丝毫未敢放松警惕,按照预案在各地点24小时守候。次日,各小组再次准时就位,然而嫌疑人依然“按兵不动”。是掌握的线索出现差错?还是嫌疑人有所觉察?是按照既定工作方案守候,还是动手实施抓捕?综合分析,专案组作出按照既定工作预案实施工作计划的决定,同时负责蹲守的几组民警24小时守候。

第三天,赵亮等人终于忍不住了。下午4时,赵亮、赵刚、高全携带高压钢珠枪、匕首、毒镖、胶带等作案工具走出大门,分头到达试先踩点的杨某家楼下会合。这时,早已埋伏在此的刑警队员和特警队员荷枪实弹,一招制敌,将3人牢牢控制。

两次实施绑架杀人作案未果

经审,赵亮等人交待,2012年9月,刑满释放的赵亮无所事事,买来弓弩、毒镖等物邀约牢友赵刚在十堰郊区、丹江口等地驾驶面包车用毒镖射杀狗变卖赚钱。赵亮并不满足这种来钱方式,预谋采取绑架的方式达到一夜暴富。

同年底,赵亮邀约赵刚携带弓弩、毒镖等作案工具,到襄阳市欲物色一名驾驶豪车的女司机作案,但因准备不充分未果。2013年4月初,赵亮再次邀约牢友赵刚、张兵实施绑架杀人计划,由赵亮物色一名在张湾做生意的千万富翁杨某,准备实施绑架杀人犯罪。

经过近半个月的蹲守和调查,3人决定以朋友身份(赵亮以前认识杨某)进入其家中后,将其一家三口绑架,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然后由赵刚去银行取款,得手后将杨某一家三口杀死。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十堰 富翁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