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岁女孩患怪病不停打自己 父母无奈绑儿6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可怜的女孩这样反绑双手,一站几个小时 “砰、砰、砰……”程龙刚一松开程水林的手,12岁的小姑娘就紧握着拳头朝自己的脸上头上打,无奈之下,他只得再次将女儿的双手反绑起来。前日上午,在青山区冶金街环卫工

可怜的女孩这样反绑双手,一站几个小时

“砰、砰、砰……”程龙刚一松开程水林的手,12岁的小姑娘就紧握着拳头朝自己的脸上头上打,无奈之下,他只得再次将女儿的双手反绑起来。前日上午,在青山区冶金街环卫工宿舍的工棚内,46岁的程龙看着女儿,令人心酸地摇了摇头,“为了她的事我已经愁白了头。”

手一松她就会不停打自己

前日上午,程龙牵着女儿的一双手站在记者面前时,长得清秀白皙的小女孩不时地往父亲怀里躲。

“假如我不攥着她的手,她就会左右开弓扇自己耳光,或者用拳头砸自己的脑袋。”程龙说,女儿刚出生时并无异常,等孩子慢慢长大,夫妻俩才发现女儿发育比别的孩子晚很多。“别的孩子1岁多就会走路了,而她到了5岁还不会走路。”

后来,程龙将女儿送到医院检查,医院确诊是脑瘫。经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女儿慢慢学会了走路。正当程龙为女儿的变化感到欣喜时,6岁的女儿突然有了自虐自残的行为。

“她有事没事就动手打自己。”程龙说,为了找出病因,他们带女儿跑遍了武汉各大医院,均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如今,女儿已经12岁了,还不会喊“爸爸”、“妈妈”,只能说“吃”、“喝”这些单个的字。

用毛巾反绑女儿6年

程龙介绍,他和妻子李百怡都是青山冶金街的环卫工。这对来自黄冈英山农村的夫妻,共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初中毕业后就到广东打工,患病的是二女儿。

因为夫妻俩要上班,为防止女儿自虐,他们出门前只好将女儿的双手用一条毛巾反绑起来。没想到这一绑就是6年。“光把她反绑起来还不行,假如她站在地上,她就会往墙上撞。”为此,程龙想了一个办法:把女儿反绑之后,再让她站在一把椅子上,这样,女儿就会呆呆地站在椅子上,一站两三个小时,直到他们下班回来。

有一次,心软的李百怡出门前没敢将女儿绑得太紧,结果等她下班回来时发现,女儿不知何时挣脱了捆绑,正在用双手击打自己的面部和头部。

“等我看到她的时候,她右边的脸都被打肿了。”李百怡说,每次看到女儿将拳头砰砰地砸在自己头上,她都恨不得被打的那个人是她自己。

为了方便李百怡随时回家照顾女儿,冶金街环卫所将其安排在离家最近的一条路上保洁。

家门不锁方便邻居照料

夫妻俩上班时,怕女儿独自在家出意外,家里客厅的门从不敢上锁,以方便周围邻居“照看一眼”。住在程龙家对面的邻居余六荣说,他们经常能听到孩子在屋里的叫声,没事时就过去瞄一瞄。“假如孩子说要‘喝’的时候,我就会给她喂点水。”

女儿的自虐行为,让程龙夫妇一刻也不敢掉以轻心。“她只有睡着了,才不会伤害自己。”李百怡说,每天晚上,她都会搂着女儿,握着她的手直到其入睡。

程龙从2001年来武汉当环卫工,现在他和妻子每月的收入加在一起不到3000元。除去日常的生活开销和女儿吃药治疗的支出,每个月一家人所剩十分有限。

想想眼前的日子和女儿的现状,程龙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作为一个父亲,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女儿能早点好起来,生活能基本自理,像别的孩子那样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女孩患怪病 父母 自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