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将建鄂东特大城市 环大冶湖三地同城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今年元月,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立下“军令状”,两个月让黄石市投资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连日来,记者在黄石市采访了解到,4个月来,黄石市77名干部因违纪违规受到不同程度处分。改善投资环境,是黄石市为第三

今年元月,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立下“军令状”,两个月让黄石市投资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连日来,记者在黄石市采访了解到,4个月来,黄石市77名干部因违纪违规受到不同程度处分。改善投资环境,是黄石市为第三次“蜕变”做的铺垫,黄石市中心将由“环磁湖”变成“环大冶湖”,最终建成鄂东地区特大城市。

1950年,黄石从一个工矿小镇,成为新中国成立后湖北省第二个建市的城市,城镇逐步依长江而起。1978年,随着改革开放,黄石市区从依江而建,向环磁湖建设发展。如今,黄石欲建设鄂东特大城市,眼光便放在大冶湖上。

打开黄石地图,黄石市区与所辖的大冶、阳新两县市之间,隔着烟波浩渺的大冶湖,以及横亘着绵延20余公里的黄荆山脉。受制于长江和黄荆山脉,黄石市中心区域急需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这里将会有桥,有路,有高速公路。”黄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打破黄荆山脉地理限制的大冶湖生态新区2平方公里核心区规划方案正在编制中,将在今年8月完成。届时,在黄石市区、大冶市、阳新县三地之间来往,将不超过半个小时。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大冶湖生态新区北面黄荆山,西穿大冶城关,南接阳新,面积约400平方公里,涉及人口60多万。

黄石初步敲定大冶湖生态新区“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推进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建设;第二步,在东到长江、西抵大冶城区、北起黄荆山麓、南至父子山麓的大冶湖区域建设一座现代化生态新城;第三步,以大冶湖生态新区为龙头,带动大冶、阳新等县市及重点镇发展,最终实现黄石全市的同城化。

“春雷”炸出77名“问题”干部

“我感觉,有的部门是为了罚款而罚款。”今年黄石市“两会”上,一位市政协委员向黄石市的投资环境“开炮”。

“如果两个月环境不改善,我将鞠躬不起。”今年元月,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在一次企业家座谈会上立下“军令状”,承诺改善投资环境。随后,黄石市打响“春雷”行动,明察暗访中,至今已有77人因违纪违规问题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甚至免职。

“春雷”声中,黄石市1至4月新登记市场主体9662户,同比增长87.6%,新登记个体工商户8051户,同样同比增长87.6%,外贸出口额93056万美元增幅达41.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政府主动上门为企业办审批

23日上午,黄石市规划局行政服务审批科长刘慎刚从一处项目施工现场赶回黄石市行政服务中心,就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解答后,对照规划图,又赶往另一处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建设情况。

刘慎说,更快地接触企业,可以使得繁杂的审批简化,不是企业到政府来询问要办什么,而是政府主动上门为企业去办。

刘慎介绍,今年黄石市规划局窗口(工业项目审批办公室)审批时限由法定124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仅一季度,就办件104件,现场服务40余次,减免费用363万余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大冶 黄石 鄂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