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生态城市竞争力排名随州位列全国第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国生态城市竞争力排名随州位列全国第四 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随州在生态城市竞争力指数中位列全国第四,是我省唯

原标题:中国生态城市竞争力排名随州位列全国第四

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2013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显示,随州在生态城市竞争力指数中位列全国第四,是我省唯一入选该类的城市。

生态城市竞争力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及生态状况三个方面共选取8个核心指标衡量,对除台湾城市外的287个城市进行排名。排名前三甲的城市分别是澳门、香港、南昌。一起进入中国生态城市竞争力前20位的还有深圳、杭州、长春等城市。

目前,随州森林覆盖率达到50.45%,高出全国20多个百分点。2012年随州完成绿化投资2.19亿元,栽植各类乔木7万余株、灌木95万余株,新增绿地面积56万平方米。目前随州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6.67%、31.42%、9.06平方米,超过国家园林城市相关指标。今年,随州计划再投资4亿元,新增绿地面积10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生态城市竞争力 随州 位列全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