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客车行至仙桃遭精神病男子抢夺方向盘 司机被其打伤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原标题:司机带伤停稳大客男子举止异常失控男曾患精神病 高速上,怪男突打司机抢方向盘 司机带伤冷静停车避险,保全50人安全    市民应警惕“怪人”    司机带伤停稳大客    惊险场面发生在沪渝高速

原标题:司机带伤停稳大客男子举止异常失控男曾患精神病 高速上,怪男突打司机抢方向盘 司机带伤冷静停车避险,保全50人安全

    市民应警惕“怪人”

    司机带伤停稳大客


    惊险场面发生在沪渝高速仙桃段境内,大客(川R49268)从福建开往四川,客车上满员,包括司机在内共50人,时速约90公里。

    副班司机何青海回忆,昨天早上6点左右,他在一旁睡觉,由50多岁的司机李彬庆驾驶客车。车行驶在半途中,坐在倒数第四排的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突然走上前,要求下车,李彬庆拒绝他后,这名男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过了几分钟,他再次走到前排要求下车,被其妻子拉回座位。令人没想到的是,第三次,他突然从座位上冲到驾驶室,朝着司机的脸部重重地打了两拳,李彬庆的嘴角和鼻子顿时被打得出血。随后他抢夺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口中一直喊着要下车。

    此时,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急促地向右跑偏,一车乘客惊恐万分。李彬庆死死地抓住方向盘,忍着伤痛,将车停稳,这才保住了一车人的安全。

    “当时车速很快,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冲上旁边的护栏。”何青海说,如果不是李彬庆保持冷静,及时将车停稳,后果不堪设想。发现这名男子行为异常后,车上的其他几名男乘客赶紧从身后将他一把抱住。

    不料,该男子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约十厘米长的水果刀挥舞着,不准人靠近。无奈之下,李彬庆打开车门,让该男子下车。男子冲下车后,一拳砸碎后视镜,大骂不止。司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男子举止异常

    何青海回忆,前天下午2点,他和李彬庆驾驶大客车从福州出发,开往四川南充,该男子期间的举止就异于常人。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是,每隔一小时,这名男子就会提出要上厕所,所以,每到一个服务站,大客就要停车休息。对此,车上不少乘客发出抱怨。

    昨天凌晨2点,大客停在鄂州服务区正常休息时,这名男子却在车上叫嚷,问为何停车不走,其妻子劝说了半天,他才安静下来。凌晨5点左右,他再次叫嚷,要求司机开车,司机不得已出发。令人没想到的是,当车行驶不久后,该男子竟会做出殴打司机,抢夺方向盘的过激行为。

    失控男曾患精神病

    湖北高速交警仙桃段巡警接警后,赶到现场,5名警察合力控制了该男子。

    仙桃段巡警告诉记者,该男子姓刘。刘妻说,他们是四川南充人,在福州打工。丈夫此前曾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打工期间,她发现丈夫的行为有些异常,所以决定坐车回老家治病。她猜测,可能由于丈夫长时间坐车,产生了幻觉,于是强行要求司机停车,准备步行回家,司机告诉他,高速公路不能停车,刘某恼怒之下才做出上述举动。

    据悉,刘某目前已被送往仙桃市精神病院,接受精神鉴定,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专家

    武大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肖劲松说,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幽闭恐惧症以及交通恐惧症的患者,长时间坐车,其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容易导致发病。此时,病人的大脑受情绪控制,容易做出过激行为。如果其他乘客、司机发现高速行驶的客车上,有乘客提出下车等反常行为,应引起重视。遇到这种情况,司机或乘客可先暂时安抚对方情绪,找到最近的停车点停靠后,让其情绪平复。

    肖劲松表示,患有此类病症的病人,应遵医嘱,有规律地服用药物。为了出行安全,他建议此类病人不要单独旅行,最好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出行,同时选择比较快捷的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司机 男子 精神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