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一残障男子失踪四天 被发现落入天坑奇迹生还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残障男子失踪四天落入天坑奇迹生还          事发恩施,幸亏村民及时发现报警救起 昨日,40岁的恩施男子汪某躺在医院里,依然说不清自己是怎么掉下天坑的。5月27日起,邻居们就发现他失踪

原标题:残障男子失踪四天落入天坑奇迹生还
          事发恩施,幸亏村民及时发现报警救起

昨日,40岁的恩施男子汪某躺在医院里,依然说不清自己是怎么掉下天坑的。5月27日起,邻居们就发现他失踪了,直到4天后,有人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天坑里发现他,他才奇迹般获救。

汪某独自居住在恩施市白果乡下村坝,10多年前遭遇事故,造成左腿截肢。汪某亲属还透露,他有间歇性精神障碍。

据了解,汪某所在的那个湾子里只生活着不到10位居民,多数是老年人。据村民黄某称,5月27日,他到汪某家串门未遇,一打听,邻居们说,一早就没有见过汪某。由于汪某并非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当时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

直到5月30日,汪某失踪的第四天,黄某再次到汪某家去串门,发现他还是不在家,于是沿着汪家门前山路前行寻找,无意间发现了一根拐杖和一只鞋子,黄某一眼就认出这些物品属于汪某。

黄某称,他知道附近有个天坑,担心汪某遇险,遂给村支书向某打电话反映此事。村支书马上电话报警,并电话通知了汪某的几名亲属。

恩施市白果乡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到天坑附近寻找,最终听见天坑下传来微弱的人声。民警随即向恩施消防部门求援。

当日17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天坑边集结。消防官兵借助手电筒光线在狭窄的天坑口对内进行侦查,并向内大声喊话。良久,得到了微弱的回应。

消防官兵侦查发现,整个天坑呈70度的“斜梯状”,入口处宽约1.5米,坑边沿荆棘丛生,坑内岩石嶙峋。随后,救援人员利用天坑旁边的树木作为救援绳索的固定点,由一名消防战士携带头灯、救生绳、安全钩、全身吊带等装备下入天坑内。20分钟后,救援人员抵达约30米深的坑底,发现了被困的汪某,此时,他因体力不支,已无法说话。

救援人员立即为汪某系好全身吊带,用保险绳和安全钩将其身体固定。18时02分,被困天坑内的汪某被成功救出(如图)。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将他送到恩施市中心医院抢救。

昨日,经过救治的汪某已能简单与人交流,也能认出到医院探望的亲属,但他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掉进天坑的。

据医生介绍,汪某被送来时,有明显的脱水的症状,经诊断其胸部、腿部多处骨折,伤情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天坑 发现 障男子失踪四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