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得位子上得火线 咸安干部机制改革“下”活一盘棋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从咸安区卫生局副局长岗位下到华琪生物任支部第一书记的吴达文,受到全公司夹道欢迎的礼遇。他负责的一笔35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金日前通过了省科技厅的初审。 55岁的吴达文是咸安区干部能下能出机制改革中

从咸安区卫生局副局长岗位下到华琪生物任支部第一书记的吴达文,受到全公司夹道欢迎的礼遇。他负责的一笔35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金日前通过了省科技厅的初审。

55岁的吴达文是咸安区干部能下能出机制改革中的一员。

在咸安区,有140名与吴达文年龄相仿的干部从领导岗位“下”来,发挥个人特长和经验丰富的优势,担任原单位的决策参谋员、中心工作的督导员、阶段工作的指导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重点项目的协调员、党建工作的指导员、帮扶活动的服务员。

55岁的王甫香从区委办副主任岗位下来后,在咸宁大道东段延伸工程指挥部工作。谈起一年来的项目协调工作,他眉飞色舞。因为群众工作扎实,投诉纠纷为零,咸宁大道东段延伸项目拆迁工作台最近被咸宁市城投公司树立“规范操作的标准”,王甫香很有成就感。

咸安区委书记谭海华评价这批“下”的干部:下了领导责任,不下工作担子,上得服务一线。

改革源于2011年的一项调查——区直73家正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达到49.5岁,年龄老化、活力不足。96%参加问卷调查的干部认为,应打破“不到龄不能下、不犯错误下不了”局面。为此,咸安区决心推行干部能下能出机制,主动约谈单位主职干部和班子成员,做到不漏一人,不推一人,倾听谈话对象的心声,引导谈心对象放下包袱,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一年来,咸安区有18名科局主职和123名科局副职及班子成员退出班子,绝大多数干部“下”得心态平和,在各自适宜的岗位上干得心情舒畅。

通过推行干部能下能出机制,区直正科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下降到46.3岁,一大批年富力强的干部充实到各级领导班子,在全区干部中形成了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咸安干部机制 活一盘棋 火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