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国企纪委书记浠水被砍伤 与当地政府有土地纠纷


来源: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美尔雅集团纪委书记昨被砍伤 美尔雅集团工作人员拍摄的现场照片 躺在病床上的朱明香 昨日上午,在浠水县散花镇,一伙青年持刀棍扣留美尔雅4名保安。美尔雅集团纪委书记朱明香闻讯赶到后被砍伤,美尔

原标题:美尔雅集团纪委书记昨被砍伤

美尔雅集团工作人员拍摄的现场照片

躺在病床上的朱明香

昨日上午,在浠水县散花镇,一伙青年持刀棍扣留美尔雅4名保安。美尔雅集团纪委书记朱明香闻讯赶到后被砍伤,美尔雅集团另有两名保安被打成骨折。

目前,浠水县警方已介入调查。

美尔雅方面讲述事发经过

据美尔雅股份公司总经理许雷华和当事保安介绍:

20日下午3时40分,美尔雅集团保安部接到浠水散花镇美尔雅织布厂工人报告:工厂的后墙被拆。美尔雅集团7名领导和4名保安当天赶到散花织布厂。

原来散花镇在修建滨江二路,这条路横穿织布厂厂区空地,几辆挖机将工厂后面的围墙推到,平整土地。当天傍晚,经过交涉,双方人员各自离开。美尔雅留下吴某等4名保安在工地旁的黄黄高速高架桥下驻扎照看。

昨天早上6时半,突然来了三辆大巴和几辆面包车,车上跳下100多名青年,有的赤着上身,手持刀棍。他们没收了保安吴某等4人的手机,喝令4人抱头跪下。保安李某说,他不愿意下跪,头上挨了一棍。

上午8时左右,美尔雅集团保安部从浠水散花镇美尔雅织布厂得到4名保安被扣的消息。美尔雅股份总经理许雷华、集团纪委书记朱明香等10人,于9时左右赶到现场,要求施工人员停止施工,随行者拿出相机拍照。

这时,那伙青年中有人冲上前来打照相者。朱明香劝阻,更多的人拿着刀棍涌了上来。保安吴某等二人上前阻拦,被打成骨折。混乱中,朱明香感到头上手上一阵剧痛,鲜血溅了一身。

很快,那伙青年逃离现场,但这一场景被美尔雅工作人员拍下。

事发两小时后还有赤膊青年持棍守路

昨天上午11点,记者闻讯赶到浠水县散花镇。

记者在距离现场300米处看到:黄黄高速桥下,十几名光着上身,拿着棍棒的青年守在路上。当记者准备过去了解情况时,路上有人提醒,不要去,刚刚有个人一过去就被打了。

在美尔雅织布厂门卫室,记者看到一根被折断的木棍,上面沾满血迹。

据保安李某介绍,这些木棍都是商店里卖的新锹把,打人者下车时,从一个袋里统一拿出来。

离工厂几百米远,就是散花派出所。记者前去采访,值班人员称正在调查此事。5分钟后,记者再次返回现场,光着上身的青年已不见踪影。

伤者被送医院治疗

在黄石市第二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朱明香头上手上绑着绷带,上衣和鞋上沾满血迹。几名浠水民警正在做笔录。

据急救室柯医生介绍,朱明香右前额被刀砍伤,碰到了骨头,伤口长6厘米;右手指缝有3厘米的伤口,为钝器所伤;胸侧软组织损伤,具体伤情还要进一步检查。一同住院的还有3人,其中两名保安骨折。

200亩土地有争议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浠水县散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两人均表示:路是县里修的,自己不知情。

当晚,记者与浠水县宣传部一名姓王的副部长取得联系。他表示,对美尔雅集团纪委书记被砍一事不知情。

他同时介绍,通往滨江工业园的滨江二路确实是政府所修。当初美尔雅征地400亩建织布厂,签的工业用地,只建了200亩,还有200亩长期闲置,用围墙圈起来,县国土部门要收回此地,但美尔雅方面不同意。县国土局收回土地,程序上合法,已经生了效。而那条公路,早就规划好了。当初修路要经过厂区时,工作人员和公证人员一起送达了通知书,但美尔雅没同意。

对此,美尔雅方面表示不认同。许雷华称,土地纠纷目前已通过法院进行诉讼,具体情况还在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书记 砍伤 土地纠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