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云服务落户襄阳 云谷再添重量级成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继IBM云平台之后,华为云服务落户襄阳—— 襄阳云谷再添重量级成员 “襄阳云谷”是我省襄阳市近几年重点规划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已吸引一大批云计算项目入驻。记者昨悉,该基地再添一个国家级云计算项目

原标题:继IBM云平台之后,华为云服务落户襄阳——

襄阳云谷再添重量级成员

“襄阳云谷”是我省襄阳市近几年重点规划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已吸引一大批云计算项目入驻。记者昨悉,该基地再添一个国家级云计算项目:7月2日上午,华为公司襄阳云计算基地建设项目在深圳华为公司签约。

华为战略落子襄阳

根据华为与襄阳市签署的协议,华为公司拟将襄阳作为华为云服务业务的全国节点,该项目将成为华为公司华中大区产业支撑中心、全国乃至全球云服务业务承接中心、全国业务备份中心。

据了解,近年来,华为公司将云计算作为重点进军的领域,已经成为云计算产业的领跑者。“襄阳具备发展云计算所需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产业链也逐步形成,非常适合发展云计算产业。”华为公司副总裁任树录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资料显示,云计算产业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战略性新型信息化产业。2011年底,襄阳高新区与美国方氏基金会签订合作意向,投资30亿元在襄阳高新区建设“襄阳云谷”,包括云呼叫、云计算产业两大部分,“襄阳云谷”一夜之间叫响全国。

云谷集聚效应初显

去年12月4日,“襄阳云谷”迎来一个大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IBM卓越云计算中心。该项目依托IBM云计算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服务于襄阳本地及华中地区中小企业群,搭建起三大云平台——汽配企业服务云平台、物流集散云平台和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

如今,除了IBM华中云计算中心外,“襄阳云谷”已聚集了总投资160多亿元的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襄阳创新基地“四个中心”、湖北锦云科技华中呼叫产业城、联通公司鄂西北通讯枢纽中心、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留学美国的黄砚农博士创建的宇易云计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云计算产业项目。

其实,除了当地政府对云计算产业的高度重视外,襄阳本身具有的雄厚工业制造业基础,成为一大批云计算项目抢滩登陆的考量之一。

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云计算总经理朱绍康曾表示,云计算中心项目选择落户襄阳而不是武汉,是因为襄阳的汽配业和物流业发展需要依靠信息技术来实现产业升级,云计算服务需求大。

据了解,襄阳高新区已形成以东风汽车公司襄阳基地为主体,20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构成的配套体系。IBM云平台建成后,襄阳汽配企业与汽车制造商之间可实现“无缝对接”,及时掌握后者的配套需求;物流企业则可以更合理地配置物流资源,对资金周转、库存支出、人工保管的成本进行科学管理。

未来5年,“襄阳云谷”还将不断引进云计算项目,襄阳将被打造成华中地区的信息产业门户。业内人士认为,随着IBM、华为等全球知名企业陆续落户襄阳,必将吸引产业链上一大批企业进驻,从而推动襄阳云计算产业的崛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襄阳 平台之后华为 添重量级成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