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3个减排项目 襄阳黄冈孝感共有5个未完成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政府通报2012年度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完成情况显示,虽然全省17个市(州)均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减排目标任务,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行滞后、部分重点行业减排进度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 通

政府通报2012年度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完成情况显示,虽然全省17个市(州)均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减排目标任务,但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运行滞后、部分重点行业减排进度缓慢等问题依然存在。

通报指出,去年全省基本没有大型污水处理厂投运,全省739个建制镇仅2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去年,全省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较2011年增加了0.69万吨,除鄂州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机动车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外,其余地方均呈上升态势。我省被列入国家要求2012年度必须完成的53项重点减排项目,已完成48项,襄阳市、黄冈市、孝感市共有5个项目未按要求完成。

据统计,全省火电、钢铁等六大高能耗高排放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省工业排放总量比例分别超过85%和90%,污染物排放强度仍然较大,需进一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存在的问题狠抓督促整改,深挖减排潜力,强化考核问责,以更有力的举措,确保完成2013年减排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项目 襄阳 黄冈孝感共有5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