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杀人逃犯变身百万富翁 逃亡18年终落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18年前,26岁的丁勇,因买卖与人发生口角,持刀捅死对方。其后,丁勇远走他乡,改名换姓谋生,资产超过百万。昨天,竹溪县警方通报,逃亡18年的丁勇现已被警方关押。 准新郎命丧集市 1995年1月27日,

18年前,26岁的丁勇,因买卖与人发生口角,持刀捅死对方。其后,丁勇远走他乡,改名换姓谋生,资产超过百万。昨天,竹溪县警方通报,逃亡18年的丁勇现已被警方关押。

准新郎命丧集市

1995年1月27日,竹溪县蒋家堰镇集市格外热闹。当天一大早,丁勇和妻子梅子就摆好摊。上午11时许,梅子回家做午饭,丁勇一人守摊。这时,走来了两男两女。丁勇得知四人中两个20多岁的男女,准备春节期间办喜事。准新娘对摊位上一件女装产生兴趣。经挑选、试衣,就在双方准备成交时,准新娘丢下衣服走了。眼看谈成的生意“黄了”,丁勇骂了一句。准新郎听见骂声,转身抓住丁勇衣服,二人厮打起来。

准新郎被丁勇掀倒在地,另外三人见状,一起上前与丁勇厮打。丁勇挣脱后,跑到邻近摊位上,将摊位纸箱里大号剪刀拿在手上自卫。当准新郎再次扑上来时,他顺势将剪刀刺向对方大腿根部,鲜血从伤口处涌出。准新郎当即摇摇晃晃倒在地上。丁勇迅速逃离现场。准新郎被送到当地医院抢救,因伤及动脉不治身亡。

转眼18年,期间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丁勇的抓捕,但丁勇好像人间蒸发。今年4月,竹溪警方发现了丁勇的重要线索——有人在宜昌发现了丁勇。

6月24日,丁勇被竹溪县警方抓获。

当上美容店老板

事发后,丁勇跑到集镇后面的山上躲了一晚。次日一早,他得知镇上有很多警察在勘察现场,感到事态严重,唯一的念头就是逃得越远越好。

丁勇绕开民警可能设卡抓捕的路段,走小路来到竹溪县泉溪一个远离集镇的村子,在朋友家里住了下来。期间他打听到被他刺伤的准新郎已经死了。这更加坚定了他外逃的决心。

丁勇辗转来到河南平顶山市,到一家煤窑里当起矿工。丁勇在当地一处办假证件的摊上办了一个身份证,从此摇身一变成了“贾某凯”。在煤矿干了3年后,丁勇和妻子梅子取得联系,不久妻子来到他身边。

因做事踏实,丁勇得到矿老板信任,并从老板手上转包了一个小矿,当了小老板。但好景不长,因安全整治,矿井被关停。

考虑到在一个地方呆得太久,容易暴露,2000年上半年,丁勇夫妻二人来到河北秦皇岛。丁勇买了一辆车拉客,妻子摆了一个小水果摊。2002年,丁勇夫妻二人从秦皇岛到了宜昌,买了一辆农用车,在宜昌搞起了货运,生意渐渐做大了。

两年后,夫妻二人在当地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厅,资产过百万。

母亲去世难尽孝

18年来,丁勇几乎不怎么出门,出门做生意也是做完就走,怕被熟人撞见。在生意做得上手的时,他也曾考虑买一套房子,但害怕住处固定了,容易被人查出而作罢。

近年来,受到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清网行动”的压力,丁勇和妻子几乎三四个月就要换地方租房。每当夜深人静时,总会被噩梦惊醒,深夜无事时,他就喝闷酒。用丁勇的话说,每隔一段时间,心里就压得慌,必须用酒精麻醉一下。

丁勇是家中长子。2004年下半年,他通过朋友得知母亲病危的消息。将近10年没见过母亲,他决定回家看上一眼。他从宜昌租车一路赶回老家,当时天还没全黑。害怕被人认出,他溜到路边,一直等到天黑才回到家中。而此时的母亲已不省人事。他只在病床前看了一眼就离开了。当晚母亲就去世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湖北一杀人逃犯 逃犯变身百万富翁 杀人逃犯变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