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恩施窃贼用偷来的银行卡取钱 短信提醒助民警破案


来源:恩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一大胆窃贼用偷来的银行卡,在ATM机试图取出现金,未料失主开通了短信提示功能,7月9日,建始警方据此追踪,成功抓获窃贼。 6月21日,家住建始县红岩寺镇的居民王某发现自己放在二楼卧室里的坤包不见了,包

一大胆窃贼用偷来的银行卡,在ATM机试图取出现金,未料失主开通了短信提示功能,7月9日,建始警方据此追踪,成功抓获窃贼。

6月21日,家住建始县红岩寺镇的居民王某发现自己放在二楼卧室里的坤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8500余元、两张银行卡,以及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等物品。民警调查时,现场无任何撬盗痕迹,王某从事个体经营,进出人员复杂,但她无法明确被盗时间,更无法提供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案子陷入僵局。

7月2日,民警再次来到王某家中了解有关案情,据她回忆,6月20日下午5时57分,她的手机接收到一条反映其银行卡被锁的短信,以为这是类似电信诈骗的骚扰短信就删了。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与银行方面核实,确认该卡于6月20日下午5时42分在中国信合某营业点ATM机发生2次密码输入错误,5时50分在工商银行某营业点ATM机发生6次密码输入错误。民警随即调取了实时监控录像,发现一着白色T恤的男子企图取款,该男子还驾驶一辆黑色别克车。经王某辨认,她根本不认识这名男子。办案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的真实姓名为胡某,建始县业州镇人。7月9日上午,在恩施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在恩施市大桥路将其抓获。

据胡某供述,6月20日下午,他驾车经过王某家门时,发现大门洞开,房内仅一人在一楼午睡。胡某溜到二楼,把放在梳妆台抽屉中的坤包偷走。当胡某发现包内除了大量的现金外,还有一张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因大多数人有把生日设置为银行卡密码的习惯,贪婪成性的胡某决定在ATM机上取现。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胡某涉嫌10余起入室盗窃案。目前,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银行 民警 恩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